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革命精神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赴湘南学联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jpg

本网讯(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沈飚)“革命的火种从这里播撒,共产党人的初心在这里萌芽,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我们都要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6月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沈飚的带领下赴学校红色教育基地——湘南学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亲临活动现场指导。

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湘南学联纪念馆展馆旧址,展馆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情凝望,久久驻足细细品味,一张张图片,一件件遗物,一份份资料、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场景静静诉说着当年革命先烈投身革命的英雄壮举,无不被革命前辈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舍生忘死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坚定信念而深深感动,进一步加深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0.jpg

苏玲书记在讲话中热切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铸忠诚之魂、存大局之念、秉奉献之心、怀担当之责,切实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就是要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感悟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力前行。”采访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沈飚动情说道。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党的教育事业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赵红深 2020.6.18)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实施方案启动暨 第一阶段建设任务责任状签字仪式

下一篇 :人格魅力引学子 点亮心灯照前程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获奖辅导员风采录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9 
人气:1704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