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会议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胡雅兰)8月1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部署会议,董事长刘福生、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

f3d5a973c96de18687cc7ecda303a00.jpg

质评中心主任肖珍对2022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国家数据平台为合格评估提供了最直接、原始的数据,平台生成的数据分析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学校教学条件、教学资源、教学过程及教学效果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是学校的“自画像”。国家数据平台支撑合格评估自评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数据分析报告是自评报告的浓缩和补充,是教育部合格评估专家实地考察案头的必备材料。他强调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按照署与培训、基础数据采集、面上数据采集、审核与上传四个阶段完成各项数据的采集与填报。同时明确了各项数据填报的牵头单位和协助单位;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熟悉填报要求,按照“分散采集,逐级审核,牵头汇总,集中填报”的原则,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加强沟通协调,保证该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质评中心副主任何谋海就国家数据平台采集工作进行了培训。国家数据平台的建设是中国特色的“五位一体”的高等教育评估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高等教育质量常态监测的重要依托。数据采集对学校教育质量进行常态监测起着重要作用。他从“明确指标标准,做到心中有数”“严格采集流程,确保规范有效”“落实责任分工,强化使命担当”三个方面解读了国家数据平台填报工作流程和要求。同时对国家数据平台录入操作进行了培训,重点讲解了相关数据采集表格的具体注意事项。

刘初生指出,要充分认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是数据填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准确把握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吃透指标体系的内涵,做到统筹兼顾,挖掘潜力,严格数据审核流程,确保数据准确、真实可靠、口径一致、规范填报。

樊晓平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表格数量多,涉及面广,内涵深,系统性强,要求高,要高度重视、科学规划。要严把质量,关注细节,数据要支撑合格评估。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加强人员之间、部门之间的协作与配合,各负其责,落实到位。

刘福生强调,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部)要要高度的责任感,要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基础工作,按照“真精实全”的要求完成数据平台填报工作。

彭文武在会议总结时要求大家:必须认真学习填报指南的相关要求,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各项数据的填报工作,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要做好数据填报的指导工作。大家劲往一处使,全校一盘棋,将数据平台填报工作做好、做实、做精。

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各部门审核数据的负责人掌握了数据审核的方法,同时对本部门数据的分析与利用有了思考。数据采集员了解了数据采集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掌握了数据采集的一些技巧和方法,更重要的是对数据的分析和利用有了新的认识。

各二级学院(部)、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基建处、图书馆、财务处、设备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督导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数据采集员,以及质评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审核:肖珍)

                             2022年8月1日

上一篇 :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来我校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 :铸魂聚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教师走进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8-01 
人气:1209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