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 开展辅导员“讲评估”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  :  2022-08-12点击量  :  [10552]

本网讯(通讯员:李燕丽 摄影:赵孝锶践行我校本科教学评估的根本任务,落实学生工作管理处下发的相关工作要求,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注评估、人人会讲评估的氛围,提高院大学生对评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让大家进一步学习迎评促建的相关知识,促使学生在学风建设、行为规范和精神风貌等综合素质上有更高提升。810日,我院在教学楼406教室举行辅导员“讲评估”说课比赛

image.png

辅导员围绕“讲评估”说课,发挥辅导员逻辑思维及讲授能力,围绕所讲内容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并思考“我为评估到底能做什么”。“主题内容”、“内容设计”、“语言表达”、“实际效果”等多个方面对各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提升展开辅导员“讲评估”说课比赛

在比赛中,我院辅导员精神饱满,专心致志施展才干,展现出良好的综合素质与水平。现场氛围紧张而活跃,在和谐的氛围中,我院辅导员积极展现自己的风采。台下评委精彩的点评,为比赛舔砖加瓦,评委点评中,院长朱忠祥在说课选题、说课特色、说课着重点等方面不断给参赛辅导员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各位辅导员能够根据学校说课要求做到更好。

image.png

比赛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进行辅导员“讲评估”说课的比赛的意义在于,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要将“立德树人”的思想理念始终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务必要落实学校相关各项工作。并再次强调,在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要重点抓学生的学风建设、日常行为规范建设、精神风貌建设等体现学生综合素质的方面。攻坚克难,让我院在各方面都得到质的飞跃,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的综合素养和职业风采,再次推动我院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科学化,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上一新台阶。

 

审稿人:赵荣华

20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