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迎评心声】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确保评估目标的实现,7日8日,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奋战100天誓师大会,号召全校师生员工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完成好每一项评估任务;7月13-16日,学校开展第12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督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持久的韧劲进行查漏补缺,打牢基础,突出特色,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近日,记者走访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主要观测点相关牵头部门,大家纷纷表示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

【评建办公室】争分夺秒冲刺,全力以赴攻坚,坚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辛勤耕耘结硕果,春华秋实吐馨香。倒计时108天,我校将迎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对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整体办学实力的一次全面大检验。评建办公室在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组织和协调好各专项工作组、各职能部门开展各项评建任务,按评建工作计划扎实推进、落实各项评建工作,为评建领导小组的决策提供依据。评建办公室全体人员将不畏艰难、不怕吃苦、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积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去,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扎扎实实地完成评建任务,确保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估考核,为实现我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上质量、上水平贡献力量。

【党政办】以善标准确保完成各项分工任务

本科教学工作迎评促建奋战100天誓师大会,是在学校完善各项指标体系、决战决胜合格评估的冲刺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非凡的重要会议。副校长刘初生的冲刺工作报告确定了标准要求、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执行校长刘杰的“四不”“五规”思路清晰、措施有力;董事长刘福生的总结讲话站位高远、催人奋进。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做到目标明、措施实、责任清,全面落实合格评估“二十字方针”,铆足干劲,全力以赴,以首善标准确保完成各项分工任务。

 【人事处】争当迎评先行者,勇做促建责任人

随着迎评创建工作进入攻坚阶段,每一位交院人都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人事处将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以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对照“三个基本”要求,对标评估指标体系,进一步明确任务,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事关全局、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昂扬的斗志,奋发的精神,饱满的热情,踏实地工作,把迎评促建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抓实抓好,团结一心,为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贡献力量!

【教务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帆满图新志,奋楫正当时。教务处在40个观测点中负责12个,占比30%,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教务处携10个二级教学单位将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和基本要求》,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饱满斗志,“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严谨态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学校评建工作领导小组下达的各项评建任务。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课程考核、毕业论文(设计)等主要教学环节,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加强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突出特色亮点,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契机,促进各专业均衡、稳定、全面的发展;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查找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补齐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处】坚定信念,奋楫向前,只争朝夕,夺取胜利

合格评估是对学校求发展、谋新局,不断增强办学实力、提升办学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学校面临的又一次重大机遇和挑战,事关学校的长远战略发展和全体师生的根本利益。评建的任务已经明确、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在关键时刻的考验面前,全体团学人员要全面贯彻评建工作总体要求,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服从大局、明确责任、严肃纪律、同心奋进、埋头苦干、雷厉风行、狠抓落实、以上率下、恪尽职守,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执着干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所承担的评建任务,坚决打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攻坚战。

【设备处、基建处】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打赢合格评估攻坚战

迎评创建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评估结果与学校地位、声誉及发展息息相关,具有全局性的影响及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要以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众志成城、集中精力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我们必将全面贯彻“四三二一”总要求,落实、落细、落地。我们将秉承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精神,上下同心、集中精力促进合格评估的通过。在冲刺过程中“舍得一身剐,敢地黄帝拉下马”的意志和毅力,敢于吃苦、善于吃苦,敢于冲刺、善于冲刺,形成“人人身上有指标,千斤重担大家挑”的良好氛围,助力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

【后勤处】凝心聚力、全员参与,振奋精神迎接“大检阅”

为确保学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工作,后勤处牢牢把握“服务”与“育人”两个关键点,全面部署、主动作为,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并行、坚持彻底整改与完善优化并行、坚持追求实效与凸显特色并重,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积极部署,有效落实,迎评工作推动有序;二是全员出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攻坚评估;三是改善条件,优化环境,促建结合卓有成效;四是细致周到,认真严谨,做好评估期间后勤保障;五是着眼发展,重视长效,成果巩固绝不松懈。

【图书馆、信息中心】吹响迎评号角,誓夺迎评最终胜利

迎评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抓住本科合格评估的契机,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指导方针,树立主人翁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营造“评建重担大家挑,人人身上有指标”的迎评氛围。我们将立足本职,真抓实干,顾全大局,团结一心,紧跟学校学科专业的发展态势,利用信息和网络技术,充分发挥馆藏优质资源,坚持为教学与科研服务,坚持为教学管理与改革提供有力支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 千帆竞发勇进者胜”,我们将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誓夺迎评最终胜利!

【财务处】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实现目标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进入迎评创建的攻坚阶段,这既关乎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更牵系学校的地位、声誉及未来的发展。在这关键时刻,财务处贯彻落实“促进办学经费投入”要求,在进一步增加整体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发展意识的基础上聚集我们全部的智慧、全部的热情、全部的干劲弄清评估体系的内涵、明确评估体系的各项指标,以主人翁的的姿态尽心尽责、真抓实干、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个指标出发,积极投身于评估的各项工作当中。我们将脚踏实地、瞄准目标、攻坚克难,为助力我校顺利通过合格评估做出积极贡献。

【招生就业处】积极心态迎评估,实际行动促评估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事关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是推进学校事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的重要契机。招生就业处将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20字方针,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原则,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招生就业处将研读政策文件,深刻领会合格评估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做到明确任务、主动站位,并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岗位,坚决履行好、认真执行好、出色完成好担负的职责和使命,为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做出应有的贡献。

【校团委】凝心聚力扛旗,夺取评估胜利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迎评促建,责任重大,学校团委将以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内涵为标准,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敢挑重担,善履职责,对标对表,吃透要求,攻坚克难,坚决保证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迎评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校团委将团结带领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体团员青年以“主人翁”姿态,明晰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要意义和与每个人切身利益的紧密相关性,尽快“摸清家底”找差距,研究切实举措补短板,特别是针对社会实践和校园文化活动等指标加快落实相关工作,为夺取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组织统战部】弘扬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这次评估既是对我校办学治学的一次全面检验,又是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的重要契机,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师生切身利益。当前,迎评促建攻坚决战的冲锋号已吹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弘扬建党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拼搏精神,坚决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二要担当负责,落实具体任务。三要齐心协力,打赢评建攻坚战。

【宣传部】积极构建大宣传格局,围绕教学中心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党委宣传部发挥宣传思想工作优势,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助力合格评估,一要突出主线条、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二要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凝聚新力量;三要宣讲好故事,弘扬好校风,传递正能量;四要聚焦优外宣,传播好声音,打造新品牌;五要洞悉微动态,研判潜舆情、守护大阵地。宣传部负责的校园文化活动观测点建设将进一步形成体系,支撑材料进一步梳理;冲刺在即,宣传在前。宣传部将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学校改革发展、服务教学中心工作和合格评估迎评促建中来,发挥好理论武装、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的作用。

【科技处】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坚定信心剔除“拦路虎”

信心更比黄金贵。评建的过程就是找问题、寻差距的过程,也是解决问题、弥补差距的过程。科技处愿意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逢山开路,遇河搭桥,坚定信心,勇往直前。拿出担当、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新时代彰显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把各项评估指标落到实处。“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抖擞精神,扑下身子,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我们就一定能够打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攻坚战!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保卫处】一切围绕服务师生、一切围绕评估工作

美好蓝图不是喊出来、等出来的,而是干出来、拼出来的。保卫处牢固树立为全校师生提供服务的理念,不断完善保卫服务机制: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体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评估工作,要认真阅读指标分解体系及自评报告,全面掌握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数据和内容表述,熟悉本部门的工作亮点和特色,以一切围绕服务师生、一切围绕评估工作,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参与安全工作的氛围,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为评估工作保驾护航。三是把预评估时的做的工作预案进一步精细化,责任到岗、责任到人,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对部门工作人员和保安的岗位职责、言谈举止、礼仪规范进行培训。

【评建督查组】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关系学校的发展和未来,也关系到全体师生的切身利益。督导室将全面对标对表“三高三业”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增强整体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站位大局、胸怀全局、聚焦重点、担当实干,忠实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全面监督、检查各单位教学评估工作进程、质量和实效,督促评估实施方案、评建任务书、整改建设方案等工作任务的落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工作。(审核:肖珍)

2022年7月20日


上一篇 :拓岗访企促就业 校企合作育英才

下一篇 :2022年“七一”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系列报道NO:3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7-20 
人气:2107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