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九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

------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九

 

本网讯(通讯员 李建华)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迎评在即,责任如山。一路风尘,他们初心不改,矢志不移,只因初心已化为恒心;风雨兼程,他们使命不怠,只因使命已视同生命;学校发展,他们筚路蓝缕殚精竭虑负重前行;桃李芬芳,他们爱生如子立德树人甘作人梯;冲刺评建,他们信念坚定步履铿锵忠诚担当奋斗不息!正是他们的辛苦付出撑起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学习先进典型,决胜合格评估!党委宣传部陆续推出我校2020年度教育教学先进典型系列报道。

《榜样的力量 闪亮的风采》第九期

机电陈星光.jpg

【陈星光】机电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主任,工程师,讲师,实验师。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衡阳市“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衡阳市“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五届省工训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参加衡阳市“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机电一体化项目”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三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九届机械创新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一个,指导学生参加2020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TI杯)获得省级三等奖两个,指导学生参加2020年衡阳市电气安装技能比赛获得市级一等奖,湖南省“电气安装项目”技能大赛获得省级一等奖,编写《单片机及其接口技术》课件荣获湖南交通工程学校优秀教案称号; 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湖南省第六届省工训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一个、三等奖一个。【教学感言】指导学生参赛,展示学生风采,展现育人质量,累在其中,也乐在其中。

机电贺沅玮.jpg

【贺沅玮】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实验师。工作兢兢业业,办事踏踏实实,为人朴实,待人诚恳,承担省级课题2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地方高校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一项,指导学生参加省级竞赛并获奖,指导学生公开发表论文2篇,辅导10多名学生考上研究生,2020年被评为“优秀党员”,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真正的课堂,应该是真实自然的,不造作,不作秀,回味改进,教学相长,教育学生的同时,也是自己成长的过程。“勤”来鞭策自己,用“钻”来提高业务,用“心”来体验生活,用“爱”来成就学生。

机电旷水章.jpg

【旷水章】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副教授。为人师表,作风正派,团队意识强,具有奉献精神,工作认真负责,任劳任怨,始终能以学校大局为重。近年来主持和参与湖南省优秀青年项目2项,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湖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项目1项,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1项。发表论文13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会议EI1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3部,专利6项,软著4项。先后多次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研室主任”、“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推荐为湖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教育感言】以校为荣,树立踏实进取作风;爱校如家,发扬爱岗敬业精神。要想得到,就得先付出;付出肯定会有收获,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机电雷先华.jpg

【雷先华】机电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讲师,双师型教师。2015年至今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从事教研工作。热爱教育事业,潜心教书育人,主要授课汽车发动机原理、汽车构造、汽车理论等专业课程。研究方向为新型智能材料的应用,主持3项省教育厅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相关论文15篇,国家专利授权8项。多次获得“优秀先进个人”称号。【教学感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为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机电王虎.png

【王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主任,硕士研究生,讲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在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先后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2项,主持省教改课题1项,指导学生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1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编教材2本,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指导学生获得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年被评为“年度先进个人”。【教学感言】教师不只是传授知识,更要育人,自觉将师德师风融入教学管理各个环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机电刘艳华.jpg

 【刘艳华】机电工程学院金工实训中心实训教师。致力实验实训教学15年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倾注教育事业,服从安排听从指挥,先后两次指导学生参加衡阳市职业院校数控加工中心竞赛均获三等奖。 多年用心用情用力的实训教学深得学生好评和领导肯定,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教学感言】实验实训教学是机械类学生的重要课堂,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创造性和想象力,让学生在“干中学、学中干”的过程中培养兴趣提升能力。

机电吴环英.jpg

【吴环英】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中共党员。潜心教育事业二十余年,身体力行,甘做人梯,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爱生如子,用初心之光照亮学子前行之路,是学生公认的良师益友。培养和成就众多优秀毕业生和就业典型,有投笔从戎守卫边疆的解放军战士,也有支援祖国建设义无反顾援疆的新青年,还有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支教的志愿者,用人格的魅力和榜样的力量赢得学生和家长的衷心爱戴,所带班级综合成绩一直靠前。先后荣获“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教学感言】教师是山,学生是水,山光水色,交相辉映,师生是缘,真情永驻。成长无坦途,成才无捷径,必须脚踏实地,享受苦乐年华。与学生甘苦相伴方显育人价值,为教育辛勤付出方获幸福体验。(责任编辑 赵红深)2021年3月28日


上一篇 :建校30周年特别策划《红烛颂》系列宣传之三

下一篇 :20年度学校先进典型系列报道之八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3-28 
人气:1676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