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全国第十一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校级赛

本网讯(通讯员 颜祥英 赵红深)3月28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在实训大楼106室成功举办。30个参赛队伍通过作品答辩、实物演示等环节向在场的师生展示了其设计作品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本次大赛评委团由多位业内专家和教授组成,他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并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水平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打分。经过激烈的角逐,仿生青蛙项姚晓峰团队、仿生蝴蝶项王楚齐团队等2个团队获一等奖;仿生青蛙项石晋成团队、仿生青蛙项王汝侨团队、仿生蝴蝶项欧馥嘉团队等3个团队获二等奖;仿生青蛙项张铭仪团队、仿生蝴蝶项潘标兵团队、兴农机械项杨成才团队等3个团队获三等奖;仿生青蛙项刘肖团队、仿生蝴蝶项杨锦成团队、仿生蝴蝶项唐俊威团队等3个团队获优胜奖。

1711684002588.jpg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创新才华和实践能力。他们通过巧妙的设计、精湛的制作和精心的调试,呈现出了许多令人瞩目的作品。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机械原理的深入理解,还展示了他们在机械设计、制造、调试等方面的综合能力。

获奖作品中,有的关注兴农机械,有的关注高性能仿生机械,有的关注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有的关注智能化和自动化,有的则致力于解决行业内的实际问题。这些作品不仅体现了学生们对机械创新设计的热情,也展示了他们在实践中的成果和收获。

此次选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培养训练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动手能力。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加省赛的作品作进一步指导,力争在省赛区乃至全国取得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指导下举办的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设计类比赛,在全国高校中具有较大影响。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日前发布的第十届大赛1号通知,本届大赛以“机械创新推进农业现代化、自然和谐迈向仿生新高度”为主题,内容为“设计与制作:1)用于生产国产杂粮和10种蔬菜的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小型专用机械(简称:兴农机械);2)以提高仿生机械运动性能为目标的‘仿生青蛙’和‘仿生蝴蝶’(简称:高性能仿生机械)——将设定评分指标,对两类仿生机械的运动性能进行比赛和仿生设计评审。”(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彭文武)

2024年3月29日

上一篇 :蒸湘税务局来我校举行“税法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活动暨第33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下一篇 :学校举行 “赴中南大学教师培训汇报暨教学改革创新学习”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4-03-29 
人气:299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