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走访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做贡献、敬业奉献促复评”活动中,学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11月份以来,在学工处、校团委带领下,党委书记刘文君、副校长余孟辉,党政办、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走访了“一站式”学生社区。

机关干部先后走访了6、7、8、9、10、13、14、15、17、18、20、21、22、26栋等14个“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站,实地察看了集辅导员工作室、青年之家、党员活动室于一体的多功能活动室等,详细了解各学生社区的硬件建设、运营模式和管理机制,并就“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功能定位、管理机制、学生党建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机制体制等展开交流。

学生工作部长刘公保详细介绍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和活动开展情况。从2023年下学期开始,学校致力整合学生社区综合服务功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面对面、零距离的辅导和帮助,深入探索完善以学生宿舍区为工作阵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生活服务进社区,探索打造贴近学生生活、服务人才培养、突出思政教育、富有交院特色的学生社区。

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介绍,我校学生公寓提供一站式服务还正在建设之中,有待进一步升级改造。目标是集中提供学生事务服务、教育教学事务服务、生活后勤保障服务、党群服务、社区公寓管理等相关学生事务服务的方向努力。我们要在这里开展社团活动、团学例会、活动研讨等,建设成为团建活动及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主阵地。

走访人员与社区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余孟辉勉励大家要深入了解学生,有问题及时沟通,积极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多参加社团活动,同时鼓励辅导员多参与思政课题研究,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副校长余孟辉亲自主抓第15栋学生宿舍的相关工作,打造标杆楼栋,坚持每周三下午在该楼栋101党员活动室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现场听取学生宿舍社区管理方面的诉求,指导学工、团委、后勤、保卫等部门负责人践行一线规则为师生办实事,现场解决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刘文君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以人为本,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引导学生”的工作理念及成果予以肯定;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的职能定位、文化氛围和环境氛围布置及门牌标识设置等提出意见建议。他要求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进一步完善功能,构建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实践园地,激发工作活力、释放工作效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他要求机关干部以此次走访调研为契机,继续走出去,沉下去,充分用好“一站式”学生社区阵地,在关心、帮助、服务学生中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切实做到“知情、解忧、暖心”,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推进“培苗树人”工程建设,推动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余孟辉)

2023年12月12日

上一篇 :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篇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2-12 
人气:691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