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 12月7日下午,学校在航母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党委委员邓丽、赵荣华、罗斐出席会议。

党委宣传部赵红深同志以《强化理论武装,为学校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培根铸魂》为题,对学校近两年多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总结。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深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构建全环境育人格局、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为学校合格评估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党委委员、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学工部长刘公保、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刚、人文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李亚男,学生代表、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邓江林等联系民办高校和各自部门实际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围绕“如何把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各抒己见,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分别讲话。他们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共同建设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新闻宣传工作队伍、意识形态和舆情应对工作队伍,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和奖惩机制,朝着“理论学习强引领、红色品牌更彰显、宣传攻势再扩大、校园文化强特色、思政教育入人心、校园文明高水平、安全底线更牢固”目标,不断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全力以赴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学校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复评和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围绕摸准实情、获准经验、把准规律、找准对象、号准问题、校准方向、定准措施等“七准”要求进行座谈探讨,较好地对过去两年多来的工作成效以及现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总结分析。在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精准查找问题症结,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与建议。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刘文君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贯彻落实到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学习宣传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创新学习形式,拓展学习载体,并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党建工作考核和干部考核范围。要扎实推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实施“全环境育人工程”,聚焦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强化宣传力量协同联动,讲好交院故事、擦亮交院名片,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配齐建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着力构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大格局。

刘文君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把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要坚持多措并举,积极探索理论武装、意识形态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学校文化建设、新闻宣传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方法和新途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工作举措。要注重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七个着力”要求落实到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宣传委员,教务处、信息中心、图书馆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刘文君

2023年12月9日


上一篇 :学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走访活动

下一篇 :学校举行第二届“大学生良师益友”学生代表评审团评审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2-08 
人气:579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