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 )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背景下,学校于12月1日上午航母楼四楼会议室举行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暨党务干部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党副书记、校长陈治亚作培训辅导第一课。党委委员,  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开班仪式。

565e9a71455d3561478d64c6455022e.jpg

刘文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2022年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今天我们再次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进行能力提升培训,目的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学校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和党委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提升基层党务干部党建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有力推动我校党建示范创建和合格评估复评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党务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工作安排和方法措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着力点,切实将学习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途径,不断丰富理论储备,打牢履职尽责的思想和知识基础,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组织信任和师生满意。培训班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通过学习培训,加强作风建设。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求突破,改进会风、学风和文风。二是通过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及全体师生争当先锋、争做示范,在落实好复评工作各项任务中发挥实质作用!三是凝聚人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  创新驱动提质争效,  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学员遵守学习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8687733a71eb5ceacc5df811fe7833b.jpg

陈治亚结合他担任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一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指导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以“在以学增智中不断提升‘三种能力’掌握‘三个本领’”为题主讲第一场辅导报告。他从“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之‘三种能力’”,“掌握看家本领、兴党本领、强国本领之‘三个本领’”“加强党性修养,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共产党员与共产党人”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学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校事业的有序发展提供保障。陈治亚指出,我们要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把稳前行之“舵”;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思维能力,夯实理论之“基”;在以学增智中提升实践能力,勇挑实干之“担”。化党性为德行,化私心为公心,化小我为大我。他强调,人心向背是最大的政治,学校的党建,要落实在不断加强党员自身的党性修养上,把共产党员锻炼为优秀的共产党人,才能适应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

a1dd07ce287fb54164043b10031d153.jpg

陈治亚的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学校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既强调了学习方法和工作纪律,也总结提炼了锤练党性情操和做人行事的要领与要求,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悉,此次培训班以“笃学砺行,双融双促”为主题,聚焦基层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双促进、双提高,精心设计课程,既有辅导报告、学习交流、调查研究,也有外请专家讲座、参观见学和素质拓展,  还有综合运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写出学习心得。通过培训提高,切实推动我校党建标杆创建和复评创优工作的深入实施,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干部适应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的能力。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刘文君)

2023年12月1日

上一篇 :我校学子获2023 年衡阳市“雁城杯”征文大赛多个奖项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3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2-01 
人气:512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