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集中观看“光影铸魂”电影《爸爸,我懂你了》暨听脱贫攻坚党课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形式,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00名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乡村振兴题材电影《爸爸,我懂你了》,并聆听了校领导的脱贫攻坚主题党课。

 影片改编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新法与女儿王婷父女接力帮扶石门县薛家村的真实故事,讲述了父亲退休后不远千里来到常德市石门县薛家村,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牺牲后,女儿从不理解到理解,并放弃大城市优越生活,接过父亲的接力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接续奋斗的感人故事。王新法于2017年2月23日,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被追授为湖南省扶贫楷模、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脱贫攻坚模范,荣登“中国好人榜”。

观影结束后,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党委副书记冯良贵结合电影主题以《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冯良贵“从温饱不足到迈向全面小康,中国扶贫的伟大成就”“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做法和措施”等三个方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详尽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固本强基,向与会人员生动讲述了“小康社会”战略构想提出的历史背景、几代人的实践过程到今天的全面建成。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学习王新法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家教家风,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爱岗敬业、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服务于乡村振兴。(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彭文武)

2023年12月14日


上一篇 :学校组织全校性创新创业教研观摩活动

下一篇 :学校开展国家公祭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2-14 
人气:576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