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斩获24项省级奖项

本网讯(通讯员 刘自强)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全省各参赛高校考点同时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生在数学B类、非数学A类(工科)、非数学B类(经管)三个组别中,共获得省一等奖2项,省二等奖9项,省三等奖13项,其中数据2002唐灵柯、电气2001秦沐霄荣获非数学A类省一等奖,刘自强老师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竞赛是我校数学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展示数学教学水平和学生数学素养的重要平台。为了备战本次竞赛,我校从暑假开始,由刘自强、王琳、洪寒、杨程四位老师组成的培训指导团队,对参赛学生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和指导,从基础知识、解题技巧、模拟试题等方面,全面提高了学生的数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参赛学生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刻苦精神,持续一年的学习,不断突破自我,最终在竞赛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来,我校在此项比赛中已拿到近70项奖,并在2022年拿到优秀组织奖,显示了我校在数学教学方面的不断进步和创新。

常务副校长彭文武表示,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数学教学的特色和优势,激发了学生的数学兴趣和创新能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学术水平,为我校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数学类课程的教学,为我校的教学改革和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赵红深)

2023年12月6日

上一篇 :湘交院第二届辅导员年度人物专栏|NO:1 曹亮明

下一篇 :我校学子获2023 年衡阳市“雁城杯”征文大赛多个奖项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2-06 
人气:1081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