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11月份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11月24日,校党委书记刘文君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罗荣恒故居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学习、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2023年11月集体学习暨“以学正风”专题研讨,校党委委员,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参观见学和研讨活动。

在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刘文君一行向罗荣桓元帅敬献花篮,全体肃立行注目礼、三鞠躬默哀一分钟,绕铜像一圈,表达了对罗荣桓元帅的敬仰和缅怀之情。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展览馆,通过一件件展陈实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影像资料,重温罗荣桓元帅的光荣事迹,深刻感悟罗荣桓元帅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下午,在罗荣恒故居会议室,大家集体观看了《人民万岁》党员教育片后,刘文君为大家讲授“以学正风”专题微党课,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仆之风”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抓实以学正风,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强化政治认同、思想引领、统筹观念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刘文君带领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习近平强调这些关键点》《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等重要内容,通报了易鹏飞案件相关情况,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工作作了要求。

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毅,党委委员罗斐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工作作中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持续对标对表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找差距、查根源、明举措,坚持求真务实,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树牢正确的政绩观,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作风建设良好成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务部门负责人吴广平、蔡琼、赵红深、李佩佩等和创新创业学院党支部书记董晔卉作交流发言。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为推进以学正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所有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以学正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就如何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后续任务,刘文君要求,一是持续改进作风不放松,要坚持正党风、强党性、严党纪有机结合,不断提升以学正风实效;二是持续锚定重点任务不放松,把理论学习、深入基层、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要分层次、分类别、分阶段抓好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的主题教育,坚持以“关键少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向深处学、往心里走、朝实处做;三是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放松,要联系学校实际,围绕复评整改重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在规范管理、人事制度改革、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多务实成效;四是持续推动改善民生不放松,要积极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提高广大师生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刘文君

     2023年11月24日

 

 


上一篇 :学校举办湖南省2023年消费帮扶营销大赛宣讲会

下一篇 :我校举行2024届电气与信息工程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1-26 
人气:667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