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组织“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本校考点综合考核

本网讯(通讯员 刘婷)11月6日至8日,我校成功组织“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综合考核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考点”综合考核工作。综合考核组专家对我校2023年新入职的116名教师提交的五种综合考核材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审、考核。

image.png

专家在审阅综合考核材料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规程》《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暂行细则》、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教师岗前培训方案》的要求,今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分作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课程考试,第二阶段为综合考核。综合考核阶段各位考核专家集体对我校2023年新入职的116名教师每人提交的《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网上课程培训学时证书、八节课的跟岗实习听课笔记、十五分钟的微型课程教学视频、十五分钟微型课程教学视频的教学设计、十五分钟微型课程教学视频的教学反思等五种综合考核材料进行初评并提出建议综合考核结果(按省教育厅要求,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

自7月1日我校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岗前培训以来,按照省教育厅部署的“课程培训+校本培训+实践技能训练”的2023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模式,我校新入职教师均按要求完成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等5门课程共136学时的学习,聆听了有关师德师风、校情校史、校规校纪、教育教学技能等方面内容的校本培训系列讲座6场,参加了实践技能的强化训练。期间,教师发展中心给新入职教师每人配备了一名师德高尚、教学经验丰富、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参培学员跟岗实习,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钻研备课、上课、辅导学生、作业批改、命题出卷、教学研究、专业研究、论文撰写、实验实训、课题申报、运用教学现代化设备;参培学员聆听了导师及同教研室老师的课,认真作了听课笔记;每位参培学员完成了15分钟的微型课程教学视频的录制及该视频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反思。11月4日,我校成功组织131名新入职教师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考点参加了“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机考)”,圆满完成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四门课程的考试,即第一阶段的课程考试。11月6-8日,我校成功组织了“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综合考核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考点”综合考核工作,这也标志着第二阶段“综合考核”已圆满完成。

教师发展中心对组织我校教师岗前培训综合考核十分重视,9月27日下发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育教学技能综合考核实施方案》和《关于提交个人岗前培训五种综合考核材料的通知》,10月20日收集了各位新入职教师提交的岗前培训五种综合考核材料,随即教师发展中心干事对116名教师提交的五种综合考核纸质材料和电子材料进行了归类、编号,11月6-8日三天聘请、组织了四位专家按照《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综合考核的任务与要求》对116名教师的综合考核材料进行了规范有序、严肃认真、细致严谨的综合考核,并按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给出了评价。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广平表示,综合考核的目的是为了强化高校教师教学技能和教学实践能力意识,在优化教学内容的基础上,通过改革考核方式,力求全面、准确地评价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实效,检定参加岗前培训教师教学理念的清晰状况、学习提高教学技能的态度、教学技能知识掌握水平、各种教学技能选择和运用的能力,以及开展教学活动的熟练程度,圆满实现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的使命。综合考核分为初评和复评,校内专家是进行初评并提出综合考核成绩建议,五种综合考核材料及《初评结果汇总表》刻盘报送省高师培训中心,省高师培训中心还将组织专家进行复评并确定最终的综合考核成绩。《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法规概论》四门课程考试合格,同时《高校教师教育教学技能》综合考核合格者,方可申请高校教师资格。(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赵红深)

2023年11月9日

上一篇 :电信学院开展“锤炼党性修养,弘扬敬老风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2023年湖南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机考)我校考点顺利进行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1-09 
人气:531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