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评审答辩会圆满举行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价值引领作用,  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校园氛围,11月1-2日,学校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副校长余孟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出任评委。

会前,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介绍了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意义、类别、条件和流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设“社会实践奖”“自强不息奖”“公益行动奖”“道德风尚奖”“学术科研奖”五个类别。答辩分为候选人自我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

答辩会上, 来自6个学院的32个参赛候选人、6个参赛候选团队分别在逐一结合各自申报类别,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展示了成长历程、项目成果和个人感悟,汇报展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从学习成绩到竞赛成果,从志愿服务精神到科技创新能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精神。他们中有“Cher不舍团队”坚持项目合作攻关、身残志不残的励志典型,也有投笔从戎、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最美战士;有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创业者,也有追求工匠精神、勇于科技创新的探索者。报告精彩、故事感人、令人振奋,赢得了阵阵掌声。这些候选人从不同侧面讲述他们的个人优秀事迹,展现了我校学子在思想美、学习美、能力美、实践美等方面具有的精神面貌和优秀品质。

评选结束,冯良贵作总结点评。他对38个候选者的突出事迹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敬佩。他指出,“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宣传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学生向上向善向美。你们今天的努力,为明天的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他鼓励同学们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和目标,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在各个领域勇创佳绩。同时,他提醒参赛选手,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不能放松,需更加努力拼搏。他希望同学们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答辩结束后,校团委将牵头组织终评小组,根据评选条件、投票情况、现场答辩情况等评选出10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最美大学生”,10名“最美大学生提名奖”,并进行宣传推介和表彰奖励。

评选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不仅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风采展现、能力锻炼的平台,也激励更多学生汲取朋辈榜样力量,不忘学习之本,志存高远、心怀抱负,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一审:范睿庭  二审:李水华  三审:冯良贵)

2023年11月2日


上一篇 :省委两新工委来我校调研考察

下一篇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1-02 
人气:913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