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本网讯( 通讯员 王强  摄影  大学生记者团 )10月28日上午,学校党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3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并开讲第一堂党课,组织统战部副部长李佩佩主持典礼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冯良贵为469名参训学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的党课。

在一声声嘹亮的国歌声中,开班典礼就此拉开帷幕。李佩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在坐的461名大学生和8名一线教师学员都是来自各个二级学院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大家经过了至少6个月的培养,由群团推优、支委会确定并报名参加学习,都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她要求大家要珍惜培训的机会,希望通过学习能够在思想上受到新的启发,让先进的思想成为我们行动的指南。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不断提高自身对党的知识理论的认识,才能在真正意义实现思想上入党,从而进一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和青年教师,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一定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愿大家都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祝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典礼后冯良贵主讲第一课,主要跟同学从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这几个方面分享,以生动活泼的例子,鼓舞人心的短视频让同学们感受到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00后”党员们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顺应时代潮流,关注国计民生,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校本次组织的培训分集中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和结业考试四个环节,培训班将持续六天,所有课程培训结束后安排结业考试,成绩合格者方可颁发结业证书,党委书记刘文君最后作结业典礼讲话和上党课。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旗帜鲜明,具有很强的时效性和实用性。把关严格,认真考核,深刻把为党育才,为国育人贯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除专题讲座外,各党组织自行安排学习和实践,做到知行合一。通过丰富多样的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入党积极分子的热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听党话跟党走。(一审:刘心雨 二审:赵红深  三审:彭文武)

2023年10月28日

上一篇 :医护学院赴岳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下一篇 :北京交通大学张星臣教授应邀为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0-28 
人气:561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