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融入新集体,开创新事业,力争新作为 ——学校举办2023年新进教师校本培训开班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适应本科院校建设与发展需要,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帮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校情校史和规章制度,提升教学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1019-21日,学校举办了为期3天的“2023年新进教师校本培训班”。党委书记刘文君参加开班典礼并作开班动员,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冯良贵、校长助理刘义伦,教务处、科技处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开班典礼;142名新教师参加培训。开班典礼由彭文武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刘文君作《懂规矩,担责任,讲情怀》开班动员讲话。刘文君对加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历史沿革和发展前景。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规矩”。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我们学校也正在依法办学、规范办学,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教师要严纪律、讲规矩,尽快熟悉学校,融入新集体。要从学校的规章制度做起、从学校的日常管理入行。二是“责任”。我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能力,争做学生为人、为事、为学的大先生。三是“情怀”。他希望全体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同时,他针对新进老师们的职业生涯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期许。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教授曹艳霞作为老教师分享了她与交院同命运共成长的十年,并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给新教师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二要借助集体智慧的力量,珍惜学校发展的良好平台;三要抓住关键事件的契机,树立主人翁意识。他号召新进教师们了解学校的文化沉淀、品牌建设和特色亮点,尽快融入新集体,努力开创新事业,力争干出新作为。

人文与艺术学院新进教师肖婷作为学员代表在发言中指出,既来之则安之,入职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就要为学校的教育事业注入新思想、新理念、新活力。她表示会带着真挚的情感,美好的理想,珍惜此次岗前培训机会,在培训中成长,在学习中实践,始终保持上进心,努力成为“四有”教师,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冯良贵领读《教师誓词》。

彭文武在典礼总结时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岗前培训,深刻领会内涵意义,认真消化培训内容;积极参与讨论和拓展活动,服从安排;学会感恩、学会立志。作为新教师,一要熟悉学校,融入集体。要从学校的发展规划着眼、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入手。二要开创新事业,强化创新意识。学校的事业就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就是大家的发展。大家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爱校荣校情感。三要遵守校纪校规,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尽快完成由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早日成为深受学生爱戴的优秀教师。

开班典礼结束后,刘文君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解读”为题为培训班主讲了第一课。他从不同侧面丝丝如扣,深入浅出解读了《准则》的出台背景、重要意义、制定过程、主要内容和《准则》的落实情况等,让大家如沐春风,深受启迪。(审核:刘文君)                                

   2023年10月19日


上一篇 :学校2023年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盛大开幕

下一篇 :我校学生在2023年省第七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0-19 
人气:448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