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2023年辅导员暑假集中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  )8月24日至25日,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3年暑期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副校长余孟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着眼于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提升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培训课程包括思政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建设等内容。综合能力提升班开展了辅导员工作规范与绩效考核,急救知识,“五育”并举打造“交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体系,辅导员职业发展与素质提升,辅导工作坊主题活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分析及研讨等六个专题,25日下午举行了结业考试。

培训班在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校本培训之前,全体辅导员于7月17日-21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全国辅导员政治能力提升培训班。政治能力提升培训主要为四个模块: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把政治能力提升融入高校日常思政工作;三是做好高校辅导员工作;四是专题研讨。

辅导员培训是我校教师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特色工作,有力支持了辅导员实现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为切实做好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保障。(审核:余孟辉)

2023年8月25日

上一篇 :我校与衡峰通用航空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下一篇 :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考评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8-25 
人气:553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