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五千萌新即将抵达 我校迎新准备一切就绪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 )宁静的校园开始热闹起来,沸腾起来,欢迎新同学的横幅悬挂在道路两侧,欢迎拱门、迎新气球在毛泽东铜像广场迎新摊位前更是增添了热烈的氛围。

124b3abc5f6e40d3f52dc0e44f5c1b5.jpg

学校师生上下齐动手、部门协调齐配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目前相关迎新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4c24f40a50b75ede7b4d02d67a163b3.jpg

8月31日下午,党委书记刘文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校园各处开展迎新工作检查,到学生食堂检查设施设备改造维修完工情况,燃气接通点火情况,相关部门开学准备及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检查了校园环境卫生和宣传氛围等工作。刘文君指出,要让学生进入校园有个归属感,就如回到家中一样的温馨。为了使学生入校后的第一餐饭、第一晚住宿、第一堂课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我们各部门都要为新生做好第一次服务,确保舒适的住宿、餐饮等生活环境,安排好生动活泼的军训等入学教育,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展现学校良好的管理形象。

迎新工作既是新生认识学校的第一环节,也是引导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今年,我校共录取本专科学生5300余名新同学。为更好地迎接2023级新同学,我校提前谋划、科学安排、精心准备、认真落实,全力做好各项迎新准备工作。连日来,校领导先后率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了学校的迎新工作准备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做了现场部署,确保为2023级新同学和家长营造温馨、和谐、热情、周到的入学氛围。

学工处、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后勤处、财务处、设备处、信息办、保卫处、党政办、教务处、宣传部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结合岗位职责,分别从迎新氛围营造、迎新系统技术保障、迎新接站安排、现场报到流程、校园秩序、志愿者安排、贫困生绿色通道流程办理、入学教育安排、第一周课程安排等方面汇报各自准备工作情况。2023年我校网上迎新力度不断加大,新生在来校前就可以通过网上办妥缴费、入住等手续,并提前熟悉校园。网上迎新平台,还提供大数据整合分析,为学校各部门提供实时可视化准确的数据服务,搭建师生沟通的桥梁。

迎新是学校形象的展示,是招生工作的延续,是学生教育的开始,是学校管理工作的检验。董事长刘福生、校长陈治亚代表学校向参与招生、迎新筹备和组织工作的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今年招生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同时也提醒大家要对招生工作有忧患意识。招生是办学的生命线,学生是学校生存的根基,要稳固招生成果,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生源数量多了,来源复杂了,必然会带来学生管理上的困难。不畏困难、迎难而上、精心组织是师者的恒心,只有以主人翁的精神对待工作,才能把学校办好,把学生留住,把工作做成事业。迎新工作开启新的篇章,需要各部门认真准备、周密考虑、预先谋划。新生进校伊始,就要反复强调校纪校规,严格要求,不枉不纵,对待学生严而有爱才是师者仁心。因此,迎新工作一定要全力以赴,将工作做在前头,用沟通合作化解各类问题,以服务暖人心,以要求立规范,以落实谋实效,  以热情周到的服务迎接五千“萌新”的到来。(审核:彭文武)

2023年8月31日

上一篇 :我校2023级新生报到安全有序

下一篇 :医护学院赴深圳看望患病实习学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8-31 
人气:534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