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璀璨交院梦,相约再启航”2023年迎新晚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927日晚,“璀璨交院梦,相约再启航”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023年迎新晚会在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并致开幕词,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余孟辉、校长助理刘义伦,党委委员邓丽、赵荣华、罗斐出席晚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有关负责同志,教师代表与5000余名2023级新生一同观看了演出,共度这场青春盛宴。

DSC_1596.JPG

ed23ca41eb546fbe49a6fcbf9488e38.jpg

晚会在民族打击乐《风如松》中拉开序幕,演奏以曲牌淡入,将节奏的运用与中国大鼓独特炫技相融,轻巧俏皮,灵动自然,表现了人鼓合一而永恒的力量。这新颖的表演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这是对生活的激情,更有对未来的渴望。

9cee2a95cb27f5151382790a7cbd2d9.png

鼓声刚停,刘文君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23级5100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为2023级新同学送上青春寄语,鼓励新同学们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胸怀报国之志,潜下心来钻研专业知识,走出门去锤炼专业实践技能,全面提高政治素质、人文素质、科学素质,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晚会历时1个多月的筹备,备受师生关注。晚会以“拥抱青春”为主题,分为“青春•芳华” “青春•梦想”“青春•华章”三个篇章12个节目,通过打击乐、串舞、走秀、小品、歌曲串烧、舞蹈串烧、小品、武术、大合唱等精彩纷呈的表现形式,为全场师生和领导嘉宾献上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视听盛宴,展现出我校师生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未来的信心和决心。

体育馆人声鼎沸,台上表演光芒四射、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与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点燃了青春最美的华章。伴随着青春步伐《S-class》《OVERZONE》《Girls》和无限宣言《借月》《无限宣言》《Girls》《yes ok》7个现代舞、爵士舞、街舞组合,以快速流畅的舞步伴以重鼓与电音,一个接一个,借力发力,流畅自如。观众情不自禁地跟着旋律打起节奏,  轻轻唱和,  气氛沸腾。

1695893541152.jpg

走秀《流雅》和T台秀《Gimme More》衣香鬓影,光彩照人,32位模特选手带着多个民族风情向观众款款走来,在美轮美奂的民族服饰展示中,观众们目睹了选手们的风采。除了有美丽的外形、专业的素质外,选手们个个多才多艺,舞蹈、歌唱等才艺的表演,让观众们看得、听得如痴如醉。团体武术表演《身轻如燕》,表演者身轻如燕、上下翻飞,灵活多变的身法不时赢得现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除展现拳脚外,更是将刀、枪、剑、戟等兵器舞得虎虎生风,充分展现了中华传统武术的独特魅力与文化内涵。

歌曲串烧《飘向北方》《记得》《最美的太阳》,如同河流,  如同海洋,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接唱,  联唱,  轮唱,  唱到观众的心里,又从心里唱出来,弥漫整个体育馆,传递满满正能量。舞蹈串烧《辅导员阵线联盟》让大家心怀感恩之心、心胸开阔、立志高远,让爱走动、让爱传遍世界每一个角落。双人舞《恋》轻步曼舞像燕子伏巢、疾飞高翔像鹊鸟夜惊。美丽的舞姿闲婉柔靡,机敏的迅飞体轻如风。小品《父子俩的校园生活》和舞台剧《革命》又给我们别样的欢乐,妙语连珠,笑翻全场。合唱队员们面带微笑、整齐坚定地走上舞台,在《精忠报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慷慨激扬的和弦里,女高音的优美动听与男高音的沉稳洪亮相映成辉,铿锵有力的歌声振奋全场。

1695895217493.jpg

1695894768752.jpg

最后,全体演员倾情返场。大屏幕上烟花绽放,字字句句是寄语亦是祝福,更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为祖国送上的诚挚祝福。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与会领导与全体演员合影。

晚会工作人员、校学生会的唐辉同学在结束后激动地表示:“在精彩的表演中,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迎新晚会不仅只是一台表演,更是大家彼此熟悉和凝聚的契机,我们要继续带着晚会展现青春朝气,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大学生记者团新成员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2023级新生黄雨欣同学感动道:“迎新晚会是欢迎新生的仪式,是传递友情和凝聚情感的时刻。与新同伴一起分享笑声和感动,让我迅速融入了交院大家庭。人声鼎沸的现场、光芒四射的‘黄金雨’都令人难忘,这个美好的夜晚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将永存于我的脑海之中。”

愿2023级新同学不负韶华、奋力前行,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大家庭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谱写属于新一代交院人的青春之歌。(审核:彭文武)

2023年9月28日


上一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 :我校被授予衡阳市2023年“双拥共建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28 
人气:992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