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刘心雨10月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余孟辉主持。

余孟辉就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意义、主要任务、需要落实的相关事项作了说明,概要通报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措施建议。

保卫处长张高富就学校2023年综合治理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传达了上级有关校园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关于印发<2023年度省直和中央驻湘单位平安建设考评办法>的通知》并对任务进行了分解和解释说明。

与会人员就网络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实验安全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商定了中秋国庆假期前各相关职能部门安全排查情况的处置办法和验收时间。

刘文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温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校园安全的相关要求。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各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自觉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分管范围内的安全工作负责,把安全生产责任传导和落实到基层末梢。他要求,保卫处要对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统一标准要求,切实做好学校的自评工作,力争在全省综治考评中获得好成绩。

陈治亚指出,学校安全第一,责任重于泰山。他从国家至上、学校形象至上、生命至上的角度,阐述了安全发展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做好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强化监督管理,增强做好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使命感。陈治亚强调,平安校园建设,预防在先。要持续深化预防体系建设,着力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着力心理干预,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措施有力、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加强校舍、建筑施工、设施设备、实验室危化品、食品、饮用水、燃气、消防以及心理健康等方面的隐患排查和整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抓好风险预判,建立和完善隐患整改台账,坚决杜绝安全隐患,夯实校园安全管理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审核:刘文君)

2023年10月8日

上一篇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来我校洽谈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合作

下一篇 :我校组织18位教学管理骨干赴杭州参加“2023年全国高校教学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0-09 
人气:721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