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暨“以学铸魂”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92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议,围绕“以学铸魂”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以学铸魂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忠诚、坚持人民至上,以实干实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董事会、校务会成员,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学习。

会上,刘文君结合学校合格评估复评建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传达了衡阳市两新工委、衡阳市教育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9月份工作提示》等内容。

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党委委员罗斐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民办高校和分管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秋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分别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党性。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和对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奉献力量,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贡献智慧和汗水。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中解读了以学铸魂的深层内涵。以学铸魂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从哪来?学为干之基,干为学之用。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教育强国的新征程,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就要靠科学理论指引下的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我们既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也要学习教育方法、评估知识。我们既要要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强党性、铸忠诚的坚定笃行上, 更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发展、办实事的思路举措上,对当前形势的把握上。我校现正处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顶层设计、调整机构设置、理顺岗位责任、改革薪酬体系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大家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放在干成事上。

刘文君要求,各位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做表率,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在推动工作上做表率,要把对党忠诚践行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让对党绝对忠诚成为我校党员干部最鲜明的政治品格。要做到凡事从政治上考量、一切在大局下行动,将服务“国之大者”与落实“省市大计”“交院大事”贯通起来,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学校见行动”。要发扬斗争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斗争的重要论述,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坚定不移,在攻坚克难上坚韧不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坚持不懈。要坚持师生至上践初心。树牢正确的权力观、事业观、政绩观,以一片赤诚确保民心所向、民意所归、民力所聚。要走好群众路线,结合调查研究,更好汲取师生智慧、汇聚师生力量。要将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一件一件办好,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的幸福答卷。(审核:刘文君)

2023年9月28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

下一篇 :学校举行“璀璨交院梦,相约再启航”2023年迎新晚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28 
人气:614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