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专题专栏»身边的榜样»正文

身边的榜样

我校在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佳绩

本网讯(通讯员   刘永超  陈伟明  )近日,随着入围国赛作品总测评结束,历时10天的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在湖南工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佳绩,共有12支队伍获奖,其中获得全国二等奖1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3个,省级三等奖7个,刘永超、贺沅玮老师获评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有全国31个省市赛区的1134所普通高等学校报名参加竞赛,共计20939个参赛队伍,参赛学生人数高达62817人。经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专家组评审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审核批准,本届电子设计竞赛共有360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一等奖(获奖率1.7%),975个参赛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获奖率4.7%)。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电赛采用了“一次竞赛,两级评奖”的规则,分为“赛区奖”和“全国奖”。电赛命题专家组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结合教学实际和新能源、人工智能等当下热门产业技术,为本科组和高职组设置了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的多样化赛题。赛期内,各参赛队必须独立完成竞赛题目的各项要求,不得与他人商量和交流,任何教师不得介入,但学生可离开赛场查阅各种有关资料,可在规定时间内用餐和休息;参赛学校安排本校参赛队集中在实验室内完成竞赛,便于巡视员检查。通过赛区一级的网络在线监控,赛区组委会可对赛区内各个竞赛场地全景实施实时在线监控。湖南交通工程学院22支参赛团队在四天三夜的激烈角逐中以扎实的专业功底、雄厚的比赛实力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围绕赛题,充分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创新能力,将电子设计灵感转化为实际方案,喜获佳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旨在促进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的建设,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服务社会发展创造条件。

近年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建立校院两级管理制度,创建实训条件,建立激励机制,师生积极备赛,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在落实电子工程教育、培养创新人才、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卓越工程人才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展示了该校电子设计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及办学实力,营造了有利于电子设计创新人才成长的育人环境,为学校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持续发力,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电子信息技术创新贡献力量。(审核:赵红深)

8月2日至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团队参加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

国奖获奖选手,左:彭米仲;中:倪锦江;右:周世国

2023年9月13日

上一篇 :我校干子豪喜获“2023年湘港澳台青年短视频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 :【喜报】向俊威: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28 
人气:1480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