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9月8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9个教师节暨教师代表座谈会,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党委副书记冯良贵、副校长余孟辉、校长助理刘义伦出席会议。

会上,9个二级教学科研单位的18位教师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践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青年教师成长、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有益意见和建议,表达了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生的热爱,表示要以满腔热情投身于教育教学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再出发贡献新的力量。

刘文君代表党委向全校老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快速发展,成绩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教师的奋勇拼搏和辛勤耕耘密不可分。他结合教师们的座谈交流谈了三个感想,一是“规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期分批对民办高校进行专项督查,规范民办高校的办学。我们必须要依法办学、规范办学,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责任”。教师是一种崇高而神圣的职业,理应受到社会的崇敬和尊重,然而教师要完成时代赋予的特殊使命,却任重道远。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持续提升自身素养和专业能力,争做学生为人、为事、为学的大先生。三是“情怀”。情怀是我们内心深处对美好最深沉的追求。它是一种心境,是一种没有任何利益驱动的坚守和执着。我们要带头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涵养爱校荣校情感,给学生以精神引领、心灵启迪、人文关怀,将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作为我们不懈的追求。

刘福生指出,座谈会开得很好,广泛听取了教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讲出了真话、实话、心里话。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将继续为广大教师的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努力提升广大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刘福生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我们办学的目的是什么?大家来这里是干什么?是教书育人,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全校广大教师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育人初心;陶冶道德情操,不断塑造育人品格;涵养扎实学识,不断提高育人本领;勤修仁爱之心,不断厚植育人情怀。各行政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听取青年教师的诉求心声、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和思想动态,了解并帮助解决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青年教师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做到“干中学,学中干”,要结合自身实际,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多闻多问,敢闯敢干,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困难来找我!”“做不了的事来找我!”董事长铿锵有力的承诺,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彭文武要求各部门各二级学院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彭文武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学校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为契机,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和保障教育工作,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硬件”“软件”水平持续优化,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彭文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守育人初心,切实肩负立德树人的时代重任。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仰之基,砥砺高尚道德情操。二要深耕教育教学,锤炼过硬的教学能力,秉持严谨的教学态度,探索科学的教学方法,持续提升专业水平。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审核:彭文武)

2023年9月8日

上一篇 :我校在2023年TI杯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获佳绩

下一篇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范植开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报告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9-08 
人气:488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