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治疗学本科专业(专业代码:101005)

2022-06-01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2672

>>专业代码:101005


培养目标:康复治疗学培养适应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医学基本知识及其相关自然科学知识,具有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较扎实的康复治疗学技术,能在医院、保健康复机构、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保健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融康复、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高级康复治疗师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诊断学、神经病学、内科学、外科学、康复医学基础、康复治疗评定学、运动疗法技术学、中国传统康复治疗学、理疗学、临床康复工程学、儿童康复学、作业治疗学、临床运动治疗学、语言治疗学、医学影像学、社区康复医学。


就业前景:学生毕业后主要在三级医院工作,也可读研深造,在医药公司、高职院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