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新闻报道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会员参加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8-05点击量  :  [11338]

83号讯(通讯员:李燕丽  赵孝锶 摄影: 朱湘辉202283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举行,学校全体班子成员与教职工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学校发展大计,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代表作为第六组参加本次会议。

image.png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旋律,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刘文君致开幕词,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接着,校长陈治亚作了题为《全校齐心,和衷共济,为顺利通过合格评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总结了学校221年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对下一步的合格评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安排。陈治亚校长着重强调,全校教职工认清形势,居安思危,牢牢把握教育规律,主动适应教育强国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危机意识,树牢主人翁精神,聚焦学校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创造新的业绩,要对标三个基本,即办学条件基本达到国家标准、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得到保证,对症下药、久久为功,全面达成合格评估指标;要凝心聚力集思广益,正视问题和不足,做好办学治校放管服改革,以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意识,卯足干劲、提振精神,踔厉奋发、真抓实干,以攻城拔寨之势夺取合格评估全面胜利。学校工会主席刘毅作了《疑心聚力,踔厉奋发,为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2021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立足岗位,同心奋斗,围绕一流应用型技术大学发展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大会一致通过了《2022年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同意报告提出的2022年工作计划、目标规划和重点任务,并通过了工会上一年度《工会经费审查报告》《财务预决算报告》《代表大会会议决议》,还向全体工会会员发出《团结一心,奋战100天,誓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全面胜利》倡议书。

image.png

接着,经济管理学院全院工会会员在教学楼105教室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首先,我院教职工代表们对大会上的“四个报告和一个决议”表示肯定。其次,代表们感恩董事会、党委会、校务会领导对我院发展和师生们的关心与关怀。针对我院具体情况,教职工代表们讲出了心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针对学校管理体制需要进一步规范,学校相关制度需要进一步完善,以及学院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条件的改善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得到了刘毅书记的高度重视,他指出,加强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提升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素质,改善学校工作、生活条件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将提出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并上交给董事会、党务会和校务会,切实解决经济管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阻碍,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师生的发展增添力量。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朱忠祥院长指出,我院师生要用实际行动认真贯彻执行好本次会议精神,加强师生爱国、爱党、爱校教育,切实履行职责,从自身做起,把工作做细,做好自己的事情,用优良的成绩迎接本科合格教学评估,向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好的答卷。

 

 

审稿人:朱忠祥  赵荣华

2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