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顺利开赛

学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顺利开赛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刘公保,摄影:李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工部组织举办了我校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开赛仪式于5月21日上午在航母楼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校长陈治亚、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黄名文莅临赛场指导,各二级学院书记出席此次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本次比赛由学工部长刘公保主持。


整体照.JPG


比赛前,陈治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 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传道授业解惑”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辅导员工作是一项非常崇高的工作。他鼓励辅导员们努力学习、主动作为,快乐工作;他要求参赛人员认真准备,全情投入,充分发挥各自的"闪亮点","秀"出自己的优势。

校长陈治亚.JPG


此次职业技能授课比赛内容广泛,方式可以多样化,授课限时20分钟。辅导员可围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政策宣讲等内容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综合运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等相关学科的知识和方法展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讲授能力。

此次比赛共54名辅导员参与,将评选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表彰。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比赛,系统考察辅导员面对问题时的态度,剖析问题时的深度和处理问题时的力度,也全方位的考察了辅导员的细心、耐心和责任心。

刘公保宣读了比赛规则,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张霞老师第一个登上了赛台。我们期待辅导员们个个讲出好水平,人人赛出好成绩。(责编:李先聪)

 

                                


上一篇 :我校邹颖等124名同学被评为省高等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和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

下一篇 :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一行八人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21 
人气:1620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