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美籍华人企业家欧阳合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本讯网(通讯员 何建军 罗建书) 11月25、26日,受学校邀请,美籍华人数学家、软件工程师及硅谷企业家欧阳合博士来校作了《机器学习的数学》与《通用人工神经网络逼近定理》两场学术报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冯良贵主持。

在报告会之前,校长陈治亚、执行校长刘杰、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樊晓平分别接见了欧阳合博士,并就相关科研和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

 欧阳合的两场学术报告着重介绍了纯粹数学与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与理论物理的深刻联系及其理论和应用问题。欧阳合以他特有的深入浅出的教学方式和自身参与硅谷人工智能研究的范例进行讲学,为广大师生介绍了一些全新的未来发展方向的知识,使参与听课的师生无不感受到人类智慧的辉煌。在提问环节,欧阳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进一步深入探讨与交流。200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冯良贵在报告总结会上对欧阳合博士的两场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欧阳合的学术报告不仅给在座师生带来了国际学术前沿理念,而且激发了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积极参加考研、申请出国交流学习的热情,有助于进一步促进学校教学与科研发展,增强学校发展动力。

欧阳合曾是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辽宁工程大学等客座研究员/教授。他于1998-2003年创立美国硅谷WisChip公司,成功设计当时世界上唯一的多格式(MPEG-1/2/4)D1视频编码芯片GO7007。2003年至今,在上海创立了杰得微电子。2010年在昆山创立了由昆山市政府投资3千万的昆山杰得微电子。2010、2011年被评为昆山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审核:樊晓平)

                               2021年11月28日

 

 


上一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评估监测”线上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我校2021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9 
人气:1165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