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红深 )白露暖秋色,碧荷润清风。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董事长刘福生和在校全体校领导出席;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常务副校长彭文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校长樊晓平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受董事长刘福生和校长陈治亚的委托,向全校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董事会、校务会、党委会非常重视教育教学教师工作,始终坚持和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2021年5月15日召开了全校教学工作会议,7月18日召开了全校教职工大会。校长陈治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迎评促建,对标提质,为办好高质量应用型本科教育而努力奋斗》和《以迎评促建为契机,薪酬改革为抓手,实现学校发展的新跨越》的讲话。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20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与经验,分析了目前本科教育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我校今后一段时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同时对于教职工期待已久的薪酬体系改革方案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凝聚了人心,激励了斗志,为学校的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了基础。为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潜心教学,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樊晓平希望全校师生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在3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学为人师,身为世范,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二是统筹谋划,协同推进,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三是标准引领,内涵发展,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随后,樊晓平再次用9月7日下午召开的新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议上提出的“三心”勉励大家:第一,用心用情;第二,专心专责;第三,同心同德。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等3个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寇进等20名优秀教师、谢健民等1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执行校长刘杰宣读表彰决定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以“汇报、感谢、愿景”6个字代表先进集体发言。他从迎评促建、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近年来的突出成绩;感谢学校的高度重视、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各行政处室和兄弟院部的大力支持,全体教职工的奋力拼搏;他希望大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学校长远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祝愿学校越办越好。经济管理学院许芳代表优秀教师上台分享了从教心得、工作经验与人生感悟,让全体教师深受鼓舞。

 

副校长樊晓平致辞

 刘福生向为学校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天是个好日子,是我们大家的节日。刚刚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他们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再创辉辉;全校教职工要向他们学习,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长远发展,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他以“昨天、今天、明天”6个字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30年前,学校只是上无片瓦下无寸土的租用场地短训机构,经过历任教职工艰苦卓越的努力,学校从培训学校到中专再到大专最后到今天的本科,教职工的待遇从月工资400元到4000元再到今天40000元,从衡阳市中南技工学校破茧而出,到今天一个充满活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崛起!交工人甘于奉献、奋发进取、攻坚克难、敢创新路,书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奋斗史。昨天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今天,我们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的挑战,同时也迎来了国家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大好机遇。现在我们有这么多大专家、大教授、大评委等一批高素质人才,拥有良好的产教融合基础和教学设施设备。“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省级学科比赛批量奖项;各类基地落户、项目获批、教学成果和科研成就不断涌现;各类学术论坛、学生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广泛开展;研究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国家级实训基地、省级特色专业陆续创建;良好的教育教学、社会实践、产教融合生态系统逐渐形成;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提升;体制机制创新初见成效。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一个声音、同一个目标,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也没有办不成的事。学校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我们再经过3-5年的努力,将开启一段新的发展征程,谱写一曲更加壮丽的篇章。学校向着湖南交通大学挺进,把硕士点申办下来,打造一所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应用型高等本科学校。我们的学生大有希望,我们的教师大有希望,我们的学校大有希望!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一定会实现!

彭文武在会议总结中指出:学校这30年的发展,沧桑巨变,艰难曲折,一批又一批在校工作的教职工,付出了艰苦卓越的努力,事迹可歌可泣。今年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冲刺之年,未来五年也是学校实现奋斗目标极为重要的关键期,我们务必继续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他以跻身国内应用型交通高校第一方阵为目标,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实现民办高校的价值,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行动标准激励广大教职员工砥砺再出发、奋进显担当!(责编:彭文武)

先进集体代表罗迎社发言

优秀教师代表许芳发言

     2021年9月10日


上一篇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宋智富市委宣传部长张霞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我校与深圳本色不锈钢饰品公司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09-10 
人气:1598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