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韩景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摄影  赵红深)10月30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杰出学者、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韩景泉教授应邀赴我校作专题讲座,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副院长刘彪,党总支书记刘敏芝、副书记辛敬凤及行政管理人员、外语教师等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校科技处处长吴义虎主持。

韩景泉教授以《英语名词性成分的句法分析》为题目,从代词与照应语为三种不同类型的名词性成分的介绍入手,结合具体语言事实的分析,揭示和有效解释了这几类名词性成分的句法分布规律及其限制条件,展示了掌握语言理论的重要性和如何将相关理论知识运用到语言事实的研究分析论证之中。

166eb4cd9cdea3feef8635dfa955755.png

讲座结束后,韩教授与参会人员就讲座核心观点和学术前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互动交流。韩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例证丰富、讲解详尽、逻辑严谨。报告现场充盈着严谨的学术气氛,又不乏轻松愉快的笑声。老师们感受深刻,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学校之间的沟通交流,也对人文与艺术学院外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c62cc9941fb0e25c435ba9c97692e4f.png

韩教授系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全国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估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评审专家以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是《外语与翻译》、《中南大学学报》和《外语教学与研究》编委,《外语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当代语言学》、《语言教学与研究》、《语言科学》、Lingua、Journal of Lingu istics等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理论语言学、生成句法学、语义学,已发表研究论文六十多篇,主持和参与过省部级、国家级以及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十多个,现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个。荣获多项省部级教学与科研奖励,其中包括省优秀教师(记二等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英华学术奖等。(一审:刘心雨  二审:李水华  三审:彭文武)

2023年10月30日

上一篇 :我校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莫爱屏教授为英语专业学生作学术辅导

下一篇 :医护学院赴岳阳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10-30 
人气:577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