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陈泊宏老师喜获衡阳市首届“小荷”科技人才表彰和项目支持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4月28日,衡阳市科协召开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瑰曙,市委书记刘越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主持开幕式。大会表彰了衡阳市首届22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4名“小荷”科技人才,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陈泊宏喜获衡阳市首届“小荷”科技人才表彰。这是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教师,并被衡阳市推荐参加湖南省科技人才托举计划。

陈泊宏系不到30岁的青年教师,2019年6月硕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动力工程专业,2019年9月入职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任机电工程学院专任教师、能动教研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工程热力学》《工程流体力学》以及《能动专业英语》等课程教学。陈泊宏老师读研期间,就开展新能源化工及材料中的热物理问题研究交叉领域的研究,参加工作后,尤其致力于“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中的新能源汽车相关科学研究。近三年主持湖南省教育厅科研课题“太阳能供热的甲烷重整制氢反应器特性研究”等省级科研项目3项,指导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基于相变蓄热的新型太阳能重整制氢反应器能质传递特性研究”1项。在进行系统的实验研究和理论分析基础上,陈泊宏对氢源系统中关于燃料重整制氢过程的传输特性等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相关研究成果在SCI收录的《国际能源研究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ergyResearch》)等国际权威刊物上发表论文6篇;2018年8月在北京召开的第16届国际传热会议上,她针对制氢反应器相关问题作了大会发言,并获省级学术奖励2项。

陈泊宏老师是我校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她将科研要素融入到教学活动中,  以科研促进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她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生动展现了我校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争当时代先锋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倡导教师将研究成果和研究能力转化成教学内容和教学能力。鼓励教师将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鼓励教师结合研究课题指导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和科技创新活动。近5年,我校获省级以上科研立项209项、申请专利164项。2021年,学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2022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一系列突破。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向陈泊宏老师学习,立足教学科研一线以专业特点和优势为基础,争取新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审核:彭文武)

2023年4月29日


上一篇 :我校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当选衡阳市科协第十一届副主席

下一篇 :我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3-04-29 
人气:759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