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荣获湖南省2019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荣获湖南省2019年度高校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刘公保、李永会)近日获悉,2020年湖南省高校专武干部征兵业务培训班于2020年7月15日至17日在省会长沙进行。培训期间,省军区动员局、省教育厅联合召开2019度高校征兵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对2019年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心全民国防教育的部署要求、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做出显著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在此次评比中,我校荣获“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工处长刘公保荣获“2019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图片1.png


2019年,是我校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收获颇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学生工作部的指导下,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老师积极与各二级学院学工队伍配合和努力,我校的国防教育和征兵武装工作,从组织学生兵役登记、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征兵宣传、鼓励学生报名参军、到武装资助工作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9年,我校2019级1163名男生进行了兵役登记,登记率高达91.8%。为了鼓励我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党委学生工作部实施了多项有力举措,如开展面向全校学生的预征兵报名国防教育政策宣讲说明会2场、举办“优秀青年立志从军”系列校园现场征兵及国防教育宣传活动2次,累计发放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手册10000余册,接受学生现场征兵入伍咨询200余人次、电话咨询300余次。在不断努力下,我校学生走兵66人,其中直招士官5人,超额完成上级部门下发的指标任务数。同时,为保障国防教育和武装工作落实到位,2019年资助应征入伍义务兵役学生121人,及时、精准、无误发放资金2109300元。

另外,学校建立了国防教育展览馆,占地5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展览面积450余平方米。充分发挥退伍军人复学之老兵连的作用; 学校国旗护卫队始终坚持每天艰苦训练从未间断,现有国旗护卫队现役队员32名,2019年出席各类活动任务40多次,受到了校内外一致赞誉和好评。

多年来,学校党委始终特别重视国防教育及武装工作,将国防教育、征兵武装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2019年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和征兵工作获得省、市主管部门的肯定,并荣获多个奖项,这既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征兵武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全校师生的极大鼓励和激励。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只是现在,事业更待将来。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大力推进以爱党、爱国和爱校为核心的“三爱”教育工作,加强全校师生的国防教育意识,鼓励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促进校园国防文化建设,推进学校国防教育的创新发展,不断探索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发展建设保驾护航。(责编:李先聪)

                                                                                                                                                            2020年7月21日


上一篇 :陈治亚校长参加校办公室学习工作会并与大家交流

下一篇 :我校第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7-21 
人气:1875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