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华声】聚力领航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打造优秀学生干部团队

 [来源:华声 • 经济] [作者:刘忠明 李建华]

  华声在线12月2日讯(通讯员 刘忠明 李建华)为提升学生干部履职能力,凸显学生干部在学生自主管理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1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干部举行集中培训。

  开班式上,该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深情寄语,学生干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要通过培训,明白身份角色,明确使命任务,掌握工作方法,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师生、排忧解难、助力学校发展的工作实践中,用真心真情回馈师生信任,用责任担当做好榜样表率,在双向奔赴中体现价值成就自我。希望学生干部做到“四不”,即不要脱离班级,应在本班级起好带头作用并服务于班级;不要有特权感,应有责任感;不能形式主义,而应增强内涵;不能荒废学业,要重视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争做老师赞赏、同学认可的学生干部。

  随后,由该院辅导员杨皓凯、张雨老师分别做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夯实团务基础 提升业务能力》专题讲座,他们用精美的课件、风趣的语言、详实的素材、鲜活的案例、生动的故事,紧紧围绕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履职能力,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应该做什么”、“怎样当好学生干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兼穿插课堂互动,运用管理学知识并结合实际给学生干部传授“小技巧”“金点子”“新套路”,有学生干部直呼“青言青语,实用性强,如拨云见日,豁然开朗,让我受益终身!”

0001.jpg

培训现场

  参与培训的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极大,为自己今后的履职实践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方法和指导,对自己接下来的学生干部工作充满信心,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更好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同学当中起到模范带头、聚力示范作用。

  据悉,该院学生干部培训将系统化序列化推进,邀请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聚焦班级管理最现实的需求和学生干部最困惑的问题,确定主题,进行专题讲座,增加针对性实效性。刘忠明表示,这些课程将整合学校最优秀的德育资源,精心打造优秀的学生干部团队,让学生管理、班级管理、心理学等知识和经验更加融合,进一步提升德育水平,擦亮德育教育、学工管理课程金名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打好主动战,育时代新人。

【原文链接】http://jjw.voc.com.cn/m/view.php?cid=234&tid=113491


上一篇 :【潇湘晨报】不要特权感和形式主义!湖南高校这样打造优秀学生干部团队

下一篇 :【红网】聚力领航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打造优秀学生干部团队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12-03 
人气:2553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