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 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学工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我校2020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从5月21日开赛,间断进行至6月16日圆满落下帷幕。党委书记苏玲、副书记李先聪和副校长黄名文出席了6月16日的总结表彰大会。


1.JPG


组织这次赛事,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赛,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和育人能力。全体参赛辅导员热情高涨、态度端正,备赛积极。54个参赛选手,均围绕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政策宣讲等方面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逻辑思维能力、职业技能和工作过程。

比赛结束后,黄名文对大赛作了点评,并对本次比赛的整体组织工作及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此次赛事总结了四点:一是学校党委、校学工部门、各二级学院书记们的高度重视,为赛事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二是整个赛事充分展示出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职业素养、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真挚的育人情怀。三是比赛形式活泼新颖,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是促进辅导员工作交流、提升职业技能的一项重要举措。四是各二级学院书记担任评委,以抽签次序出场,现场亮分,公平公正。


2.JPG


李先聪宣读了获奖名单和表彰决定:护理学院曹典荣获一等奖,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刚和护理学院周艳平荣获二等奖,经管学院赵春香、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张敬会、人文与艺术学院杨美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紧接着,苏玲发表了即兴致辞。她对赛事谈了四点感受,一是向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向所有参赛的老师表示感谢。二是学校为辅导员技能提升举行这样的赛事是很有意义的,这样的赛事也是一个培训班,是从被动参学到主动参赛的转变;这样的赛事人人都要参与,人人都得思考,人人也都受益。三是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从不同的角度,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相互取长补短、你追我赶,既有味,也有悟,更有得,我校辅导员队伍必将焕发出新的生机。四是建议大家在校内展示的同时更要走出去,参加省级赛事和活动,在展示风采才能、相互切磋学习的平台中努力提升自己,在提升自己能力中进一步展示风采。


3 (1).JPG


苏玲指出,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是为了更好的推动工作。希望辅导员们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职业素养,为做好学生管理和育人工作夯实基础。一要牢记做辅导员的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思考在既往的工作中我们做得怎样,学生们高不高兴,满不满意,要始终把学生的利益高于一切。三是我们该怎样践行初心使命,做一个优秀辅导员。要思想自觉,自觉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心一意去坚守,一言一行去诠释;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保持政治自觉;以行动自觉担起新的使命任务,引导学生、服务学生、教育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成材,为了学生美好的未来,让我们携起手奋进,倾注我们的热血,发挥我们的智慧,贡献我们的力量!

最后,与会领导、评委老师、参赛辅导员代表合影留念。



4.jpg


(责编:李先聪)

                                2020年6月16日


上一篇 :全国人大代表张灼华教授为我校师生作 “深入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专题宣讲

下一篇 :齐聚云端 别样党课再开讲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6-16 
人气:1684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