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 )5月6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会,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余孟辉出席会议;彭文武主持。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分别汇报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基于数据介绍做法,明确差距,梳理改进思路。

招生就业处处长宁平阳以PPT的形式,汇报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当前整体就业情况,通报了各专业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分析2022届毕业生未就业情况及未就业原因,介绍“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进情况,明确学校下一步就业工作重点。

会上,刘文君宣读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阐述了“校企合作拓平台,全员联动促就业”专项行动主题,介绍了专项行动时间安排,行动目标、行动内容,按照就业分析研判、开展企业走访、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核查、毕业生典型宣传六步推进专项工作,并明确了校级领导对接各学境任务目标。

陈治亚在推进会上强调,一是要在比较中找差距,做好工作数据留存对比,各专业要基于实际建立更详实的就业台账,坚持“一生一策”,精准对接;二是要充分发挥专业长的统筹协调作用,将就业工作与教学质量、育人质量挂钩;三是落实好“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严格过程管理,通过专项行动,促进校企合作、课程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学校内部各专业经验交流,以学习促进工作开展。

彭文武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厅就业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国家利好政策,服务学生就业;二是“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把促进就业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迎接合格评估等各项常规工作相结合;三是牢记“四不准”,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服务意识,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对接,促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审核:彭文武)

2022年5月6日


上一篇 :访企拓岗搭平台,凝心聚力促就业——学校召开“校长书记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大会

下一篇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47名师生赴衡阳党史馆参观学习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5-06 
人气:5726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