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红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走上讲台上思政课

2022-09-14 17:42:29 红网时刻浏览量:1.4万

图片1.jpg

9月14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走上思政课讲台,给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思政课。

红网时刻衡阳9月14日讯(通讯员 李建华 毛佳发)9月14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君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走上思政课讲台,以“保障粮食安全的中国策”为主题给大学生上形势与政策思政课,引起听课学生纷纷热议和强烈反响。

课堂上,刘文君紧紧围绕我国粮食安全,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与学术兴趣,从“自力更生,形势持续向好”“认清现状,不能轻言过关”“系统推进,端牢中国饭碗”三个维度,以朴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严密的逻辑、生动的案例,结合自己从教经历、学习体会、调研走访收获以及当前国情思考,从不同视角系统阐述了我国粮食安全现状,从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树立大食物观;党政同责人人尽责三个方面解读了我国系统推进粮食安全的原则和要求。并通过课堂互动,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确保产能、适度进口、科技支撑”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

刘文君说,要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姿态激扬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清醒认识国情,谱写无愧时代的青春篇章。希望广大师生秉承学校“厚德尚思、强能笃行”的校训,潜心研学、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矢志报国、服务人民和助力民族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刘文君表示,校领导上讲台讲授思政课,是学校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校领导深入了解思政课实际情况,形成示范带头效应,最大限度形成全校共建思政课的资源合力,提高思政课铸魂育人实效。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和个人奋斗自觉融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了解,该校领导为大学生上思政课,深入思政课堂听课调研的做法已成常态。每年新生入学,该校党委书记等校领导都会走上讲台以“形势政策”“理想信念”“成长成才”“励志报国”等主题给全校大学生上思政课,深受学生喜爱,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华 毛佳发

编辑:石珊

【原文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9/14/11826954.html

上一篇 :【潇湘晨报】“没想到还很有趣”,湖南一高校书记走上讲台上思政课

下一篇 :【新湖南】上好“思政第一课”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9-15 
人气:433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