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2021-2022学年度正能量系列报道之考研 学生陈诗敏:树立目标,不失方向
发布时间  :  2022-06-22点击量  :  [13058]

image.png

陈诗敏,经管学院财管本1703班学生。高中就读于安乡五中,在学习上努力进取,考取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等证书。在生活上,乐观开朗,积极参加学校社团、运动会。考研初试成绩374分,政治70分、英语一62分、公共管理学126、公共政策学116,现已被湘潭大学拟录取。

考研的五个月里,我成熟了许多,孤独、寂寞、忍耐、承受等....只有亲身经历的人才能真正体会。

坚定理想,扬帆起航

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生活是艰难而曲折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你我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持之以恒!困难与挫折像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它是绊脚石,让你寸步难行;对于强者来说,它是垫脚石,让你站得更稳、更高。天下谁没有走过弯路,又有谁能不走弯路?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都会跌倒。但是不管怎样,只要我们勇敢去面对,拿出我们作为一个人的全部勇气和力量去拼搏;付出总会有收获,拼搏就会帮我们克服困难,帮助我们找到全新的自我,我们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更加灿烂辉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人生的奋斗,无论你干什么?总之要有目标,才能不是方向,考研也一样,不论你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不管是令你头疼的数学,还是水平不高的英语,抑或是不知所云的政治,切的一切,只因为你选择了考研。复习,初试,复试等等,每个环节都需要我们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与汗水。也许,你刚有了考研的打算,也许,你已经考虑了很久,既然决定了,就踏踏实实一步一步走下去,除了要具有坚持不懈的学习精神以外,学习方法无疑成了重中之重。要说学习方法,除了自己根据自身特点总结以外,还需要指导班的老师为我们规划一下,于是辅导班就成了考研学习的必选。就我的考研经历而言,有以下体会供大家参考。

目标是奋斗的动力。我觉得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之火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我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考上湘潭大学可以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和辅导班老师孜孜不倦的辅导和耐心的启迪。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我十足的奋斗意志。

专心是奋斗精神。在那些辛勤拼搏的日子里,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却心无旁骛,每天除了复习还是复习。孤单、寂寞、担忧,都在一天天的紧张复习中化解了。回想起来,或许正是因为自己这短短五个月的专注,在表面的平静中一点点创造着精彩,所以才最终赢得了成功女神的青睐吧!

   我的考研生活并没有太多的“故事”,下定决心选择考研之后,我就开始了我深入简出的考研之旅,每天早出晚归,在自习室里默默奋战,过着难得的“平静而单纯”的日子。

   考研虽然已经过去了,我虽然如愿以偿的踏入了理想学府,但每每回忆起段经历,总是让人百感交集,也是因为段难忘的考研经历,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里面既有起奋斗考研的同学,也有帮助过我的老师

总之,考研的经历虽然短暂,然而让我一生都受益匪浅回味这段学习生活,获得的感悟其实很简单:奋斗、专注、自信、坚持坚持再坚持,努力努力再努力也真诚的祝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老师们都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想事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