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一声交院人  一生湘交情

年年岁岁花相似

岁岁年年人不同

今日翰墨天下之学士才子

明日勇立潮头的时代青年

共聚夏日忆往昔

以梦为马敬未来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夏花烂漫,骊歌如潮。6月16日上午,我校202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747名毕业生携着师长、同窗的殷殷嘱托和深深祝福,踏上崭新征程,奔赴广阔天地。

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成员,二级学院(部)、各职能处室中层干部,2022届本科毕业班辅导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和庆祝2022届本科生顺利毕业;毕业生在浓厚的毕业氛围下,定格时刻,挥帽告别。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治亚毕业致辞

四年师生情,今朝惜别离;满堂祝福语,聊赠学子行。上午8时,参会师生们井然有序地入场落座,毕业生们激动地同身边的好友们交流。

在热烈掌声中,校长陈治亚、党委书记刘文君,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纪委书记刘毅,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董事董晔卉、党委委员邓丽,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罗迎社、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义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兵初、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护理学院院长陈熙、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等19位领导和主礼教授身着导师服步入主席台就坐。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樊晓平主持,党政办副主任霍志玮、学工部部长刘海滨担任司仪。

彭文武宣读《关于授予单治晴等2275名2022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刘杰宣读《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余孟辉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的毕业生和考研先进颁发了荣誉证书。

执行校长刘杰宣读学校《关于表彰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宣读《关于授予单治晴等2275名2022届本科生毕业的决定》

副校长樊晓平主持会议

副校长余孟辉宣读学校《关于表彰2022年考研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学生的决定》

四年师友昨日成追忆,千里之行今朝正起航。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怡老师为毕业生寄语。她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以从容的步伐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以“为学心难满”的追求,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以“强学而力行”的坚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教师代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王怡老师为毕业生寄语 

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机电本1801班喻煜烽致毕业感言,“今朝毕业,不诉离伤,他日重逢,各领风骚”。他深情感恩母校的悉心培育和师长们的谆谆教诲,回顾了自己在交通工程学院走过的4年求学之路;表示今后将牢记母校“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

毕业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喻煜烽致毕业感言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营销本2001班的刘思怡作为在校生代表,为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自己的祝福。祝愿他们的青春永不散场,祝愿他们都有似锦的前程;勠力同心,朝着更高目标阔步腾骧,谱写人生的华章。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刘思怡发

千川江海阔,风好正扬帆。“今天,对于在座的各位,是一生中值得永远纪念的日子,也是学校与父母为你骄傲的时光。”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治亚教授作了题为“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的毕业致辞。他代表学校15000余师生向2022届毕业生表达热烈的祝贺!同时通过同学们转达对辛勤抚育同学们的父母表示衷心的感谢!离别之际,他对毕业生在步入比学校更为纷繁复杂的社会后要努力的几个方面进行了嘱咐。一是学会三个对话,二是了解和掌握三个规律,三是用好四种力。学会三个对话:一要学会与自己对话,与自己对话是一种能力;二要学会与他人对话,与他人对话是一门艺术;三要学会与自然对话,与自然对话要勤于考证。了解并不断掌握三个规律:一是人性规律,人性,是大自然对人这种智慧生命的原始设定,为人所必有,也为人所特有。同学们作为未来,要理解、懂得并运用人性的本质规律。二是社会运行规律,同学们都是社会主义接班人,要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做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三是自然规律,要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符合规律,顺应自然;要做到不做作、不拘束、不呆板、不勉强,轻松自如,自然而然。用好四种力:一是欲望之力,要管理好自己的欲望,不要让“欲”火烧毁了自己;要运用好欲望之力,在公共规则下驱导自己。二是兴趣之力,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有了兴趣可以事半功倍,有了兴趣让我们产生持续学习和不断探索的动力。三是自然之力,把自然干的事交给自然,干自己该干的事,掌握自然规律,运用好自然之力。四是外力与合力,注意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你怎样待人,人就怎样待你,不要以为自己高明,世上最大的傻子就是把别人当傻子的人。他祝愿同学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校长祝愿各位同学怀揣理想,行之于途而应于心,奔赴各自的星辰大海!

校长对毕业生寄予深切希望,语重心长;校长殷切叮嘱,纸短情长。既告诫同学们学会与自己对话、与他人对话、与自然对话,掌握人性规律、社会运行规律和自然规律,又勉励大家用好欲望之力、兴趣之力、自然之力、外力与合力;既要求同学不要忘了国家忘了父母,更不能忘了培育大家成长成才的母校和老师们。

“儿行千里母担忧,惟愿平安此所求。”樊晓平作典礼总结。2022届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梦想的新旅程,他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阔步踏上人生新的征途,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庄严的学位授予仪式上,2022届毕业生们身着学士服,依次走上主席台;主席台上主礼教授们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学生代表拨正流苏,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亲切握手,逐一合影记录难忘的时刻,将毕业祝福传递到每位同学心中。

“同学们,大家起来,担负起天下的兴亡!……同学们!同学们!快拿出力量,担负起天下的兴亡!”毕业典礼在久违的毕业歌声中圆满结束。(审核:樊晓平)

                                   2022年6月16日


上一篇 :不负青春 不负韶华!我校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啦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议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6-16 
人气:1564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