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二级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学习强国】校园风采丨青年勇担当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作者:李建华 曾歌 易石基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学雷锋活动月暨“保护母亲河 湘江志愿行”启动仪式上宣誓。

该校团委书记漆在林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在河堤边拾垃圾。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湘江行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积极响应团省委关于开展湖南百万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3月5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在副校长余孟辉和校团委书记漆在林的带领下,正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在一代伟人毛泽东铜像前举右拳庄严宣誓,“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助人为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同学们前往湘江边沿岸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湘江行”志愿服务活动,为环保工作献上一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那个边上危险,让我来,你们小心些。”漆在林率先垂范,爬过围栏,攀附在河堤边捡拾垃圾。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两人一组,一人捡垃圾,另一个同学拿垃圾袋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数十个垃圾袋装得满满的。活动结束后,漆在林说:“感谢同学们能积极参加保护母亲河志愿活动。雷锋家乡学雷锋,大家都是当代的活雷锋,同学们都很棒,希望同学们能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当中,帮助他人,助人为乐。”

“湘江是我们的母亲河,保持湘江河的干净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学习雷锋精神不应该只是喊口号,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来”。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张冬洋同学如是说道,他希望以后还能经常参与学校的类似活动。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学雷锋月”安排了系列活动,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为山区儿童捐物、森林防火宣传、共建美好家园校园大清扫、植树节、敬老院看望老人、关爱留守儿童支教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专项活动,引导和帮助青年学子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发扬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单位: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赵红深 段懿丹

【原文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2601314605055049453&item_id=2601314605055049453&cdn=https%3A%2F%2Fregion-hunan-resourc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篇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下一篇 :我的衡阳 我的青春 我的奋斗 —— 市委书记秦国文市长朱健致“雁城”大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电气系
日期:2022-03-08 
人气:10249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