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提质增速促规范,以评促建抓落实 ,学校召开“三会”联席会议,推进学校合格评估进程

提质增速促规范,以评促建抓落实 ,学校召开三会”联席会议,推进学校合格评估进程


 _DSC4794.JPG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王一鸣)为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确保按时顺利完成各项建设目标,为学校发展提质增速,5月11日下午,学校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三会”联席会议,论坛应用型本科顶层设计和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事宜,董事会、党委会和校务会全体成员参加,另邀请了原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裕清教授,湖南警察学院院长助理蔡炎斌教授到会指导我校应用型高校建设与内涵发展。校长陈治亚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全面推进学校合格评估工作基础上集中召开的高层论坛会议,旨在结合近期学校评估工作进展情况,重点研讨办学定位、治理结构、发展战略等顶层设计,找出合格评估短板、借鉴兄弟学校经验、布局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加速落实各项建设工作,切实增强各项改革举措力度,提升建设发展的质量内涵。

     副校长杨兵初教授就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的重要条款进行了解读,并就需要研讨和修改的观察点一一进行了说明。

    名誉校长刘平娥教授提出要以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服务、校风创优等“四个行动计划”为重要抓手,推进“慕课”“微课”“翻转课堂”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夯实基础工作;从人才培养定位出发,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质量,凝练特色.。

       董事长刘福生就制度建设、人才引进、房屋土地产权、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没有办不好的事,没有办不成的事,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只要我们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最讲认真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以评促改就能落实落地,以评促建就出绩出效。

 蔡炎斌教授指出,办学定位要准确,坚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动摇,坚持应用型本科定位不含糊;十四五规划要提前制订,坚持内涵发展、转型发展,培育应用型特色,打造学科亮点;学校章程要进一步完善,领导体制要理顺,职责要求要明确;师资队伍的结构和分布要均衔,教学团队建设不容忽视;项目建设预决算台账要清晰明了,专业建设发展规划要符合时代需求;学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王裕清教授把脉,办学定位可以拔高,但要加限制性条件;发展战略要由外延扩展向内涵建设转变、从规模发展向质量提升转型发展转变;师资队伍建设要分专业比例,学科和专业平衡,5支队伍要拉杆子;要利用大数据和云技术,打造集智慧教室、智慧数据中心、智慧应用平台为一体的智慧校园;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校园文化景观建设、校史馆、年鉴、校园理念体系的构建等;科研项目、专利和成果要有任务指标。

        校长陈治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认识要到位,大家都要有主人翁意识;二是要处理好内涵建设与外延拓展、规则与潜规则、硬件与软件、精神与物质、董事会与党委会和校务会等5个关系;三是要补齐短板、筑牢基础,准确查找差距和不足,重点加快实验室规划、师资队伍、制度等方面的基础建设工作;四是是要全面统筹、调整布局。五是要自上而下逐级落实,自下而上逐步实施,重在落实!重在建设!(责任编辑:李先聪)

 

                                                2020年5月11日


上一篇 :我院一行赴湖南农大考察学习国防教育工作

下一篇 :广西知名教授陈雄章来我校进行“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专题讲座“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11 
人气:1642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