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举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举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刘国祥)火红的五月,绽放的青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引导和激励我校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5月4日上午9时, 学校举行“传承五四精神,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校党委书记苏玲出席并致辞,校团委书记刘国祥、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学校全体共青团员准时进入钉钉平台进行观看。

1.jpg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薪火相传的五四精神迎来第二个百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今年的纪念方式也非同寻常。学校举行“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青年节主题团课,目的是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爱校的热情。通过线上参与学习,同学们表示,作为“新工科”专业青年学生,我们要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了解国际竞争新形势、符合立德树人新要求,更加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使命,让五四精神在我们这一代青年学生的努力下更加发扬光大!

在云端交流中,有12位同学进行了发言, 就“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如何传承五四精神,担当名族复兴大任?”“如何把爱国之情和保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用奋斗铸就最美的青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2.jpg3.jpg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乘2班彭苹提出了“四个要”:“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深刻理解五四运动的内涵与精神,要把握中国新青年的使命,要遵循党对青年的要求”。人文与艺术学院音表本1905班吴智永:“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爱国,是一个人最深沉、最持久的感情。我们要立志、求真、力行”。护理学院护理专业邓亚平:“我们要积极充实自我,发展自我,继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真正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经济管理学院财管本1905班梁玉美:“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能只有’小我’,应该有’大我’。在国家有难是挺身而出。我认为我们必须坚定热血报国的理想信念。’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家国情怀是亘古不变的时代思想”。

在十二位同学的精彩回答后,我们观看了共青团中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网上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感受颇深。随后大家校党委书记苏玲给大学生们致辞勉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当代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代代相传,才能生生不息;要有奉献精神,有家国情怀、人民情怀,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要发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始终不能忘了爱国、担当、务实”。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大批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青年人,在艰苦磨砺中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我们共同纪念五四运动,弘扬五四精神,让我们练就一身本领,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绽放。(责编:赵红深)

                                                                                                                                                                                                                               2020年5月4日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迎评促建研讨会

下一篇 :衡阳市驻衡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检查调研组莅临我 校督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05 
人气:1574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