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喜获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个立项

我校喜获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2个立项


(通讯员 赵红深)4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湖南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我校刘孟祥教授领衔申报的《面向智能制造的地方本科院校多维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改革与实践 》项目和罗迎社教授领衔申报的《交通类专业教师与行业人才双向交流机制探索与实践 》同时获得立项。这是我校在推进以互联网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为主要元素的“新工科”建设和工程教育改革的一个新突破,是我校“新工科”内涵建设方面进行的一系列有益探索的一个展示。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是基于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国际竞争新形势、立德树人新要求而提出的我国工程教育改革方向,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探索建立“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适应服务转向支撑引领。

此次湖南省“新工科”项目共立项62项,全省50多所本科高校申报,竞争激烈,我校立项2个, 这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教学改革理念和举措的充分肯定。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及新经济发展需要,推动优势专业转型升级和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同时,我校也将争取社会支持,与科研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等以不同形式联合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大力推进协同育人。(资料:霍志玮,责编:李先聪)

 


上一篇 :衡阳市驻衡高校2020年春季开学检查调研组莅临我 校督察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 :抗疫不忘扶贫 忙开学不忘走访慰问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扶贫之路不打烊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5-03 
人气:15871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