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评交院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媒评交院»正文

媒评交院

【湖南教育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积极引导学生停课不停学

时间:20-03-04 21:31:52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蔡祥辉 肖四喜 编辑:吴桐

http://www.hnedu.cn/zx/gx/2761433.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本网讯 在全国各行各业因疫情影响不得不紧急启动“暂停键”的当下,教育却借助“互联网+”的优势另辟蹊径,以线上教学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征程。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而言,学校高层精心谋划,师生员工齐心协力,使线上教学工作得以正式开课,几天来的实践证明,线上教学取得了可喜成效。

为开展好线上教学,以刘福生董事长、苏玲书记为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开展广泛调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了线上教学的一系列相关制度。董事长还承诺:教职工寒假及推迟开学期间的工资按国家政策规定全额发放,确保教职工利益不受影响;学生延迟开学所耽误的课程,将在开学后逐步补回,确保学生利益不受损失。

为搭建好的授课平台,保障线上教学安全平稳有序,学院教务处认真研究教育部推荐的22个网络教学平台,经过精心挑选,向老师们推荐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学银在线、超星尔雅、学堂在线等优质平台,并与各平台逐一进行联系。教师尽快学习、熟悉网课操作,各教学单位积极开展线上研究教案、教法活动,设备处积极为在线教学作好充分的设备和技术支持。各学院充分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和网络教育资源,合理调整理论课和实践课、必修课与选修课、全程课与短期课等教学环节的安排,并将各类课程安排通过网站、微信、QQ等通知到每个学生,从而有效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

2月24日,全校师生跨越地域限制,聚首在线上教学等平台,借助优质的教学资源,构建了网上课堂,虽是线上教学,但点名、签到、抢答等课堂环节一个不少。截止3月1日,学校共开设227门网络课程。青年骨干教师闫德鑫——这位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阿闫哥”的帅哥老师,由于备课充分,深入浅出,讲解到位,语言生动风趣,教学认真负责,被学生所热捧,一时成了“网红”。

学校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线上教学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和授课活动科学规范,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提前返校,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努力保障教育教学质量。(责任编辑王一鸣)

上一篇 :【新衡阳】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用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

下一篇 :【光明网】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举行2020年元旦晚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3-05 
人气:19514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