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四:“阿闫哥”成了学生热捧的“网红”


编者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可学生的学习不能落下,因此,也就有了线上教学模式的出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出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湘交院教〔2020〕9号)文件,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作用,借助国家、省和学校在线课程平台以及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和教学资源,决定从2月24日起对全校学生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同步课堂、网上协作、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我校自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的。

现推出我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四:

 

“阿闫哥”成了学生热捧的“网红”

 

——电信学院线上教学情况一瞥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活动中,共开出25门专业课(不包含高科院在该院上课老师所开的课程),所有的专职教师都参与了在线授课,16位教师完成了主持课程,其余教师与主持课程一起完成线上课程教学,做到了全员参与,共同努力,让学生真正享受到停课不停学的待遇。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青年骨干教师闫德鑫——这位被学生亲切地称为“阿闫哥”的帅哥老师,由于备课充分,讲解到位,语言生动风趣,教学认真负责,在这次线上教学活动中,被学生所热捧,一时成了“网红”。闫德鑫老师和陈海文老师不但把自己的课程上好,还主动为其他教师解决技术问题。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任课教师通过微信群、QQ群与学生进行教学互动和答疑解惑,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家长通过班主任向学院表示了感谢。该院2631名学生,参与线上学习达100%。到目前为止参与学习学生达26286人次。

 

机电工程1_副本.png


机电工程2_副本.png


上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五:经管学院实现线上教学课程全覆盖

下一篇 :我校机关一支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2-29 
人气:2020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