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三:众志成城抗疫情 网课助教不停学


编者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可学生的学习不能落下,因此,也就有了线上教学模式的出现

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对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和相关文件精神,我校出台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湘交院教〔2020〕9号)文件,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作用,借助国家、省和学校在线课程平台以及其他在线教育平台和教学资源,决定从2月24日起对全校学生开展网上直播授课、同步课堂、网上协作、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

我校自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以来,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果,达到了预期的教学效果,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目的。

现推出我校线上教学活动的系列报道,以飨读者。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三:

 

众志成城抗疫情  网课助教不停学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网上教学小结

 

 

本网讯(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该院制定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吴义虎教授为组长的网上教学组织领导机构,组织师生完成了中国大学MOOC等平台注册,组建QQ直播课堂和腾讯课堂。

2月24日,该院全面开启“网上开学”教学工作。网络教学实施一周来,全体师生以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会议及文件精神,广泛发动,周密布署,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迅速打开了“网上教学”工作局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教师在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腾讯,QQ等平台授课800节次,授课课程50多门次,全院1700余名学生参与上线学习,线上到课率达98%以上。教师线上布置作业、课外指导、答疑及单元测试等,并做到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跟踪和管理,教师教学激情高,学生学习兴趣浓。(责任编辑:蔡祥辉)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上一篇 :我校机关一支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二:线上教学——让宅家的学生倍感充实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2-29 
人气:2097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