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异常严峻。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衡阳市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为科学有效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我校全体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全体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

  一、认真响应党和政府号召。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要相信和尊重科学,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疫情通报信息,不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不做谣言的传播者。

  二、在家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勤洗手,打喷嚏、咳嗽、饭前便后、外出后、接触或处理动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尤其打喷嚏或咳嗽时请尽量避开他人,使用纸巾、手绢等掩盖口鼻,避免未洗手就揉眼睛或接触黏膜的部位。

  三、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保持正常生活规律,合理规划作息时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注意补充水分,多喝开水,保证充足睡眠和饮食均衡营养。减少焦虑、保持好心态。可酌情选择居家的身体锻炼项目,增强体质。  

  四、避免到人流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外出,无事不出门,出门务必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少握手,避免去酒店、商场、电影院等人群密集公共场所。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患者接触,包括在公共场所吐痰、触摸眼睛、鼻子或嘴巴,以及与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接触。

  五、避免与疫情重点防控地区来访者接触。家中有湖北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湖北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请自觉在家做好14天隔离及自我病情监测。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可疑症状,应立即就近就诊,根据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隔离,并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情况。

  六、寒假期间,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人员,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千万不要隐瞒病情。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请暂缓返校,自觉做好体温检测、积极治疗,待完全康复后再返校。

  七、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上级指示,如新学期开学时间有推迟,学校会第一时间及时公布,请学生和家长们密切关注通知。全校学生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目前,学校正在积极部署防控工作。面对疫情,一方面我们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另一方面也要避免过度恐慌。让我们携起手来,群防群控,牢筑健康安全防线,共同做好防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祝全体师生及家长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20年129日

 


上一篇 :转发《教育部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问题的预警》的通知

下一篇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2018-2019 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20-01-29 
人气:61018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