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阶段性检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通讯员  肖珍元月24日,学校在护理学院会议室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阶段性检查专家意见反馈会。全体专家,校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教务处、评建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组长黄弢主持。

四天的检查工作中,专家组以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为依据,对我校进行了实地考察、查阅资料、走访和座谈。在此期间,专家组集中检查了图书馆、体育馆、实验实训室等场所;走访了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学生工作处、财务处等14个部门,并对8个二级学院(部)开展了深入的检查;调阅了87个班级课程考核试卷、23个班级348篇毕业论文(设计);查阅了在校生名单、自有专任教师及行政管理人员花名册、2021年教学日常运行支出明细账等核心支撑材料;查阅了学校教学质量年报、2020版人才培养方案、自评报告和评估指标观测点的支撑材料及部分教学管理材料。

会上,黄弢代表专家组进行意见反馈。总体印象是刘福生董事长热心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育报国的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情怀矢志不渝。在学校董事会和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他对学校在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教学运行与人才培养方案、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服务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一是办学定位明确,教学中心地位较为突出;二是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科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三是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学保障不断提高;四是重视质量管理,教学管理逐步规范,初步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五是加强指导与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六是重视党建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欢迎。根据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黄弢分别从教师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与学生指导、质量与管理、教学质量建设、教学条件与利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意见反馈。黄弢建议学校要进一步理顺迎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迎评估;加大自有专任教师引进力度;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和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建设;对接产业需求办专业,围绕“大交通”建设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专业;充分利用学校“国防教育”“核文化科普基地”等平台资源,培育思政教育特色;着力培育学校人才培养“大交通”特色。

评估专家组成员蔡炎斌、樊晓平作了补充讲话。

董事长刘福生对11位专家冒着严寒和疫情风险,来我校进行阶段性检查,关心、支持、爱护和帮助我校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结合我们存在的问题,彻底的整改,决不许敷衍了事。他要求大家把日常工作做牢、做实、做细,务必认真梳理,全面达标,没有变通和折扣可讲。他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同一个声音,同一个目标,全力以赴抓整改,打赢评估攻坚之战。(审核:刘初生)

2022年1月26日

 

 


上一篇 :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

下一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直播培训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2-01-26 
人气:35342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