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11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 )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航母楼 101 会议室举行11月份评建与督导工作例会,听取评建工作专家冯良贵的学术报告,部署2021年评建工作阶段性检查。执行校长刘杰出席并讲话,名誉校长刘平娥、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初生、樊晓平、余孟辉出席会议; 刘平娥主持。

学校科技处长冯良贵教授以他任厦门工学院副校长时亲身经历评建工作作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几点体会”之报告。他从我国新时代“五位一体”评估制度引言,分“合格评估的目的和意义、专家进校评估工作情况介绍、专家进校评估工作情况介绍”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报告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梳理了评建工作的建设思路,总结了成功的经验和体会,站位高、视野宽, 眼光超前、思考深入,信息量大、操作性强,对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是一个极大的启发和有力的推动。通过这次讲座,教师们收益良多。

刘初生就合格评估近期评建工作检查作出安排,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并谈了一些思考。第一,迎评促建工作一丝也不能松懈。我校的迎评促建工作进入到第二个阶段的深水区推进环节,以暑期集中推进的18项评建工作要按照学校的要求,该终结的要终结,该推进的要持续推进。第二,加强检查督促是推进评建工作的重要措施。这次评建工作检查评价结果将作为衡量二级学院(部)年度教学工作考核、各管理部门年度管理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其中教学大纲、考试试卷及毕业论文(设计)的检查结果还将作为老师教学科研业绩考核的依据,作为是否违反教学纪律的依据。第三,以合格评估为契机,促进教学建设与管理,并务必通过是我们的责任。评估是“国检”,事关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事关大家的切身利益。让我们共同努力,齐心协力,为了学校,也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学生,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本科教学评建之中,尊重教育教学规律与人才成长规律,真正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本科教学为本,力争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刘杰作了题为“真抓实干、说干就干“之评建工作推进讲话。他再次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我们民办高校的意义,指出了我校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并谈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刘杰指出,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团结一心,苦干加实干,攻坚克难,就没有过不去的坎。三个环节要重点推进,一是教学环节:办学定位、师资结构、实习实践条件、毕业论文、创新创业等,务必建设达标。二是主干材料:自评报告、校长报告、专家案头材料等,务必严谨细致。三是专家进校接待:考察线路、亮点工程打造、访谈座谈等,务必精细周到。针对学校评估建设现状,刘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领导、统一谋划,形成统一思想、统一推进;二要发挥各部门当家作主的精神;三要奋力拚搏,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评建目标。刘杰强调,事情都是靠大家做出来,要压着干,在其职,谋其事;推着干,发挥激励机制的作用;帮着干,大家相互支持,互相搭台。

刘平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让合格评估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用抓铁有痕的韧劲来攻坚克难,不怨天不尤人,聚精会神地干,苦干实干,我们的工作就能做好,我们的目标就能如期实现。

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书记、正副院长、教学干事、各教研室主任,评建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责编:刘初生)

                            2021年11月25日

 


上一篇 :我校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下一篇 :副校长樊晓平赴祁东启航学校开展本科生实习检查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1-11-25 
人气:15875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