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2018:他创造了中国医药界奇迹


 

李飞2016年创办的“河北雪岩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一问世就卓尔不凡,大有井喷之势,从2016年最初的年销售600万到2018年实现销售8.13亿元,创造了河北省乃至中国医药界的奇迹。

 

 

2018:创造了中国医药界奇迹


——记我校2010届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毕业生李飞

 

 1.李飞_副本.jpg

▲  我校优秀毕业生李飞


本网讯(记者蔡祥辉)2009年6月8日,李飞作为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即现在的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中的一员,应邀参加了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的录制活动。这是一档由当红主持人汪涵、马可担纲主持的,在当时最具人气的娱乐脱口秀节目。当晚被邀请作为演出嘉宾的是北京嘻哈包袱铺的几位曲艺演员。当节目录制到演员与观众互动时段时,台上演员问是否有观众愿意上台互动?正当节目组事先安排的“观众”准备上台时,只见观众席里的一个小伙子“嗖”的一声窜到了台上。让所有在场的人都惊愕不已,经小伙子自我介绍,主持人及演员才知道他是湖南科技经贸职业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名叫李飞,便用睥倪眼光“欢迎”他。接下来的一幕让场面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李飞与嘻哈包袱铺的高晓攀尤宪超、嘻哈五虎等几位相声高手唇枪舌战,李飞以渊博的知识、敏捷的反应、机灵的对答、伶俐的口才等而艺压群芳,他把相声中说、学、逗、唱这四门口技发挥得淋漓尽致、包袱叠出,一时成了台上的主角,逗得台上台下笑声一片、掌声雷动,这一幕,也为其日后走进北京德云社拜入郭德纲先生门下“鹤”字科学徒埋下了伏笔。李飞的此番表现令主持人和演员们惊叹不已,纷纷要求李飞留下联系方式以便日后交流,汪涵更是未等节目录制结束就急匆匆地拉着李飞去合影留念,并紧紧握着李飞的手说:“李飞呀,我敢断言,你日后绝非池中之物。”

2.李飞在《越策越开心》2_副本.jpg

▲  李飞在《越策越开心》节目录制现场


是啊,李飞这位勤奋好学、满腹经纶又富有远大抱负之人,其俯瞰一切的志向、兼济天下的情怀、富于挑战的精神、深谋远虑的谨慎及不甘人后的秉性,决定了他终将成就大业。

2009年6月,还处于顶岗实习阶段的他,谢绝了学校希望他留校的好意,也谢绝了学校为他推荐的实习单位,只身背着行囊犹如远征的大侠,独自向北而去……

3.李飞与汪涵_副本.jpg

▲  李飞与汪涵合影


当时,他的目标就锁定在了那座古老而神秘的紫禁城——中国故宫博物院,准备考取故宫宣传教育部讲解员一职。那一年,适逢共和国60周年华诞,为了避开北京城内的阅兵游行彩排,他只得白天查阅资料,傍晚在永定门城楼练习整理好的各个版本的解说词,深夜修改讲解稿,天微微亮时才睡去。

4.李飞在德云社说相声_副本.jpg

▲  李飞(左)在德云社说相声


是年秋天,经过一个夏天的准备,终于在人才济济的紫禁城应聘者中脱颖而出。作为一名湖南科贸(现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力压有来自北京大学中文系、首都师范大学历史系、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上海交通大学新闻系、吉林大学艺术学院等知名院校的应聘者,在当年全国只录取31名讲解员的故宫博物院中一举夺魁,考得第一名,定居首席,金殿传胪。作为讲解员,要将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600多年历史,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总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殿宇宫室9999间半,艺术珍品有1052653件的故宫博物院的资料烂熟于胸是何等的不容易,可是他做到了。在故宫,他负责国内外游客的导游讲解服务,并参与国家外交部礼宾司的外事接待工作,曾参与美国总统奥巴马(时任)、俄罗斯总理普京(时任)访华参观的接待工作。

5.李飞在故宫1_副本.jpg

▲  李飞在故宫博物院


正当他在故宫博物院备受领导青睐,拟作重大栽培之时,他竟挥手自兹去,萧萧班马鸣。不带走一片云彩。当人问及他为何将辛辛苦苦拼来的这么好的工作就轻易放弃并为他惋惜时,他却笑着说:人生就像一场旅途,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的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距离成功,我才刚刚上路啊。

6.李飞在故宫2_副本.jpg

▲  李飞在故宫博物院向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讲解


2010年4月,李飞瞄准了北京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欣欣向荣的旅游市场,与人合伙创办了“北京乐途旅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业承接内外宾客在北京地区的旅游项目,打造了集旅游、讲解、住宿、饮食、交通、文创周边、文化传播于一体的新型旅游综合体,为广大游客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这一新生事物的横空出世,立即博取了世人的眼球,产生了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中国青年报》《中国旅游报》等媒体竞相报道。

7.李飞在革命圣地西柏坡_副本.jpg

▲  李飞陪同游客参观红色旅游地西柏坡


善用权者贵在驭权!李飞还真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正当乐途公司的生意热火朝天、如火如荼的时候,他却将公司的经营权全权委托给了其他的合作伙伴。2010年8月,李飞悄然地去中国医药集团·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出任团委书记。负责集团1500余名青年员工的组织活动工作;负责集团所有会议、河北省药学会、河北省医学会、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的会议筹备和组织召开;负责海峡两岸医药论坛过程中的河北省二级以上医院的院长邀请和会议服务工作;负责河北省各级政府及省直、市直部门的政府事务工作等,忙得是不亦乐乎。也正是这一段央企经历,为其日后政商两界的人脉资源网络做好了原始积累。

8.李飞在中国医药集团主持团委活动_副本.jpg

▲ 李飞在中国医药集团主持团委活动

忙碌的工作和各行各业的广泛涉猎,使他认识到了知识更新的重要性,2013年6月,他考取了中国人民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6年11月取得了本科学历。知识的不断丰富使他的视野更为宽阔,能力的日益提升使他成为许多大型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9.李飞主持迈科集团年会1_副本.jpg

▲  李飞主持迈科集团年会

都说经历是一种历练,更是获得资源财富的有效途径。2016年7月,刚迈出中国人民大学的校门,李飞就被高薪相聘跨入了河北迈科医药集团的大门,被委以集团董事、董事长助理兼运营总监的重任。但作为已有丰富管理工作经验的他,举重若轻,作为集团董事,他把分管的集团商务部、产品部、采购部、客服部、核规部等运营部门的工作打理得有条不紊;作为董事长助理,他还要直接对董事长负责,衔接营销中心,配合集团总经理、销售总监做好市场开发、渠道拓展、货品配额、合理库存、流向采集等工作,他也是调摆得井然有序;作为集团的运营总监,他将负责的集团政府事务和公共关系工作,接洽卫健委、药监局、医保局、税务局、人社厅等相关政府部门主管领导及河北省三甲医院院长、书记,把握行业动向和政策导向,将国家政府及行业发展的趋势与企业实际业务相结合,顺势调整各条线工作,确保集团战略方向无偏差等工作监管得秩序井然。

11.李飞在科贸作报告_副本.jpg

▲ 李飞应邀回校给学弟学妹作创业事迹报告

1989年出生于石家庄的李飞,因各方面表现优异,在2008年的新学期伊始,便在我校经管学院的下属党支部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不仅具有共产党员的凛然正气,骨子里还带有北方人特有的豪爽气概,他做事决策果断、赏罚分明,员工们都愿意集聚在他的麾下为他效力;他做人敢于担当、仗义疏财,使得许多志同道合的挚友愿意追随于他。近十年医药行业的摸爬滚打,他积聚了丰富的行业管理经验,更看到了这个行业所蕴含的无限商机。尤其是中国近代著名的政治家、杰出的徽商代表、红顶商人胡雪岩的生平事迹,深深地感染着他。他想,既已涉足商海,何不实业报国?他立誓做一个当代的胡雪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愿景尽上绵薄之力。

12.李飞在慈善捐款2_副本.jpg

▲ 李飞在慈善捐款

2016年8月,他开始了人生的第二次创业,注册成立了“河北雪岩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雪岩”这个名字就是他创办公司的信心和动力。为潜心经营管理和业务实践,已身为两个孩子父亲的他,虽说石家庄已纳入首都一小时经济圈,但他工作繁忙起来经常是一个月才能回北京与家人团聚一次。

钱学森曾经说,我没有专业,国家的需要就是我从事的专业。因为接触的客户均为各级医院的临床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等,为不做所经营事业的门外汉,李飞也是干什么学什么,2016年12月,他考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医大学临床药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2019年3月获得了文凭和学位。这既为他管理公司奠定了理论基础,也为公司日后的发展准备了人脉资源。

14.李飞在听取高管汇报_副本.jpg

▲  李飞在听取公司高管汇报

二次创业,厚积薄发。这个公司一出生就犹如猛虎出山一般,显现出强大的生命力。作为河北省医疗领域一支生力军,在广阔的医药市场中自由搏击、破浪前行。公司现有员工112人,平均年龄34.6岁,本科以上学历占81.9%,具有相关医药职称人数占47.7%,拥有一只年轻而充满朝气的员工队伍,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公司位于石家庄万达广场商务区,注册资本300万元(组织机构代码MA07U4U6-8),拥有15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办公区,配备先进的办公设施,专业的操作系统实现了药品经营全过程的微机化管理。

目前,该公司的经营网络已经覆盖了河北省内全部三级医院及二级以上医院,9674家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4万多家连锁药店,真正实现了医疗卫生网络的终端全覆盖。河北雪岩素以敏锐的市场定位和最优化的推广理念而著称,公司从2016年最初的年销售600万到2018年实现销售8.13亿元,创造了河北省乃至中国医药界的奇迹。未来的发展中,该公司将继续统筹协调发展资源,扩大公司的经营规模,开拓创新、发展、共赢的市场格局。

“河北雪岩”这匹矫健的骏马在以李飞为核心的团队策引下,纵情驰骋在神州大地的医疗市场上,永远向前!向前!!向前!!!

 15.李飞在雪岩公司年会上做工作报告1_副本.jpg

▲  李飞在雪岩公司年会上做年度工作报告

 

 


上一篇 :刘福生董事长荣获衡阳市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大学术功勋奖

下一篇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暨第一届红歌会

作者:党政办-蔡祥辉
日期:2019-10-30 
人气:4991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