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以梦为马,回报家乡
发布时间  :  2021-03-15点击量  :  [16933]

杨游,男,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管本2004班学生,出生在一个普通又平凡的小乡镇——湖南省龙山县内溪乡。为了响应团州委的大学生回家乡建设活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位被内溪乡养育长大的大学生,杨游坚定不移地参加了团州委发起的招聘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活动。

    本次兼任时间以1年为一个任期,其中寒暑假期间需到兼任单位全职协助开展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在校期间利用课余时间也要配合兼任单位做好相关工作。寒暑假任职期间要在服务期间重点做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还需要至少开展以下“八个一”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二是参与组织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三是组织开展一次青年大学习;四是参与实施一个脱贫攻坚项目;五是结对帮扶一名困难中小学生;六是开展一次青少年假期自护教育宣传活动;七是策划开展一项适当规模的文化活动;八是撰写一篇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杨游说过:“尽管很苦,但作为一个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一切又是那么的值得。我愿意用自己的行动为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杨游是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管本2004班一名学生。他表示,他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不断充实和提升自己,争做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一名优秀学生。希望能投身基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借用网络上很火的一段话:我们接受高等教育的目的,不是为了让我们摆脱贫困的家乡,而是为了帮助我们的家乡摆脱贫困。这是很多人都赞同的一种观点,也正是我所赞同的。”杨游这样感慨到。杨游说回报家乡正是他参加此次大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活动的初衷,当他接到录用通知之时,他有了一种回归家乡,不负青春与梦想的自豪与骄傲。在兼职团委副书记的日子里,杨游逐渐了解了内溪乡的发展状况,规划了后续工作的开展,参与并协助组织内溪乡的活动与工作,最后他与村支两委共同商讨,圆满完成了内溪乡各村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得到了龙山县团委的认可并进行宣传报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向杨游学习,努力提升自我,用我们的知识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力量。期望更多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学业有成,回报家乡!”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