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 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报道
发布时间  :  2021-10-21点击量  :  [17772]

    为扎实落实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基础工作,提升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质量我院于20211021日中午12:30体育馆101召开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我校副校长余孟辉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教授、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教授、副院长王冰副教授、学生支部书记李燕丽以及辅导员老师续建军、莫从明、赵春香、杨军、吴新民、刘婷、刘萍、吴伟出席此次会议,两会全体学生干部、各学院团学代表、经管学院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纪律委员、劳动委员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罗朝勇主持。

    首先,罗朝勇书记宣布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第一项 :全体起立,并奏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

会场肃静,国歌庄严奏响,同学们合唱声音嘹亮、浑厚。

大会第二项:罗朝勇书记介绍与会领导和嘉宾

学校副院长余孟辉教授、学院朱忠祥教授、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副院长王冰教授。所有学生对到场的所有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


    大会第三项:罗书记宣布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任职名单

 

    大会第四项:为新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任职干部颁发任职聘书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第五项:第十六届团学干部做就职讲话

    首先由团总支常务副书记高阳丽发言,她说到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学生干部不仅是一个身份或光环,更是一个使命与责任,我们在学习工作中要严于律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 。在工作中要坚持制度管理,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机制。最后并承诺她将在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今后的工作中带领团干集思广益,锐意进取,扎扎实实做好团总支日常工作。随后,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紫嫣上台发言,她表达了对老干的感谢以及对新干的衷心祝贺,提出在坚持党的领导下积极工作的决心。分享了在学生会工作中的心得并建议大家一定要主动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在下工作任务布置之前要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同时强调指出老干要对新干给予帮助,协助老师的工作,做好师生之间的桥梁。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第六项:第十六届全体团学干部全体干部宣誓

    由团总支常务副书记高阳丽和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紫嫣领誓。

image.png

    大会第七项:学院领导讲话

    朱忠祥院长围绕“如何当好学生干部”的主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作为学生,我们的重点是学习,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干部,起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深刻贯彻全国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四个回归”理念,三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他提出以青年毛泽东等革命先辈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努力奋斗,立鸿鹄之志,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总支书记赵荣华发表讲话 她希望学生干部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搞好学习成绩,遵守校纪校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学生干部要学会在与广大同学的相处中做思想工作及时将学校情况、领导的意图传达到广大同学,同时也要将同学的意见与要求及时反馈给老师,发挥好沟通交流的作用。同时学生干部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建设团结协作,务实奉献、开拓创新,谦逊礼貌,勤奋踏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大会第八项:学校领导讲话

    副校长余孟辉教授讲话,他对新上任的干部提出要做到“仰望星空”,也要做到脚踏实地,我们既要树立远大理想也要踏实做事。他对学生干部提出新时代四有新人的要求,首先要站位高,做个政治上有追求、有理想的人;其次,在经济上有所成就,做能够回馈母校回馈社会的人;其三在社会上有地位,做有影响力的人;最后做学术上要有所造诣的人,并要求视野要开阔,勇于创新,用创新思维去做事。还要造成三个“品牌 ”一是要打造品牌活动,二是要做好“品牌抓手”,三是要打造品牌组织。要求学生干部要在团队中有号召力,实行民主管理。要时刻想着为学校为国家做贡献

 

    大会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朝勇对十六届两会干部提出新的希望与要求,忠心祝愿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越来越好。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宣布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最后祝愿两会所有干部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不负韶华,未来可期。